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竟然“私藏”了这么多露营地,春天一定要去体验一番!
03-02 07:08: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暖花开,温度虽然不及夏天那般高,需要找地儿避暑纳凉,可也比较适合和家人一起,或约上三五个好友,到外面去露营。看星星,看月亮,喝点小酒,摆点龙门阵,吹点山风,别提有多惬意了。

胜天湖

1.webp.jpg

北碚胜天湖被驴友们称之为“心目中的露营天堂”。由市区上绕城高速,在水土下道,经静观、柳荫和偏岩古镇后可以到达胜天湖,胜天湖和金刀峡距离很近,在胜天湖露营的同时还能一览金刀峡的风光。

胜天湖四面环山,山势峻逸,湖弯曲折,湖光秀丽,以境幽、水绿、瀑高、石怪为特色,有“华蓥山人间瑶池”之美誉。

这里风景秀丽,山风清凉,是最适合露营的好去处了。

还可以弄点野炊!

铁山坪

2.webp.jpg

铁山坪是距离市区最近的露营基地,从市区上内环快速道,经东环立交在唐家沱下道即可到达铁山坪森林公园,这里有沿山体打造的草野星空露营基地,安全而又怡情。

这里地盘很大,不管是在山坡上还是广场上,都可以搭起帐篷随便耍!

露营广场的基地配套齐全,周边配有停车位、公厕、取水点,露营、烧烤都相当方便!

千野草场

3.webp.jpg

千野草场的前身是南方草山草坡肉牛基地,位于方斗山山脉岩口至瓦屋沿线,石柱县西北部鱼池镇景区。面积3300公顷,海拔1000-1600米,气候垂直差异大,是全国典型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大观园。 

武隆梦幻谷

4.webp.jpg

梦幻谷作为重庆的露营圣地,位于武隆仙女山镇核桃村境内,平均海拔1300-1500米之间。

山谷里地势平坦,空气清新,是露营的绝佳地带。同时,谷里还有一条小河,清澈见底,水质很好,清凉安逸。

梦幻谷紧邻仙女山,搭起帐篷,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可以尽情吸氧。夜晚,抬头就是漫天星空,这种景色快去拍拍拍呀!

沿着梦幻谷往上走,有一片仙女湖,水清山绿,可以在附近耍水或钓鱼。

珠子溪

5.webp.jpg

珠子溪是武隆芙蓉江的一条支流,全长近5公里。谷外和谷内都能露营,山谷内水质空气更好,人也比较少。

不过,进谷必须坐船!里面还能看到很多竹林,江水也是清澈见底,运气好能看到野鸭、黄腊丁。(车要停在谷外,东西要准备齐全。)

和家人朋友一起,坐船、烧烤、游泳、火锅、麻辣小面、煎蛋……怎么都可以。

在这边露营,晚上可以看见超级漂亮的星空。

丁山湖

6.webp.jpg

綦江丁山湖属于高山湖泊,被称为“渝黔边情第一湖”。湖中心的花果岛特别清幽,四周樟树成荫,常年都是香气扑鼻。

丁山湖绝对是垂钓的好地方,这里有种暴烈且多的鱼——黑尾参,老包谷都啃得动,专吃上层浮游生物,肉鲜嫩惨了!

人文景观也不差,人称“神龟”石的七孔子汉墓,都已经有1800多年的历史了。

花坝

7.webp.jpg

綦江花坝被称作重庆的“香格里拉”!看看漫山遍野的花和绿得透明的山坡,太惬意了!

花坝景区常年云雾变幻,清爽富氧,也非常适合过来露营。

金刀峡

8.webp.jpg

露营也不一定需要草地,在北碚金刀峡峡谷,搭一顶帐篷,漫步山间,还能看到泉水顺着苔藓顺流而下。

悠然自在地度过一天,简直快哉!而且离市区也很近,十分方便抽不出时间走太远的上班族。

岐山草场

9.webp.jpg

岐山草场位于云阳最南部,蓝天白云加连绵不绝的草坪再配上少数民族风情,这是在重庆也能享受到的塞外风情。

山王坪

10.webp.jpg

山王坪是南川金佛山风景区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纯自然的绿色生态石林,据说里面还有很多野生动物。

在这里露营能够呼吸到最新鲜的空气,还能够更加贴近大自然。

武陵山

11.jpg

这里遍布原始森林,有一大片草坪可供露营,偶尔还能瞧见些奇珍异果,涪陵武陵山“童话王国”的美誉可不是随便说说而已的。

云篆山

12.webp.jpg

巴南鱼洞云篆山是个露营的好地方,想象一下坐拥整片山林的感觉,想象一下鸟在林间啼叫的声音,想象一下树丛在你身边呼吸的声音……阳光透过帐篷,正好洒在你捧着的书页上,不能太美好!

长寿湖高峰岛

13.webp.jpg

岛上三面环水,湖水澄澈,有很多垂钓爱好者经常来这里钓鱼。

到了傍晚,夕阳余晖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触目生辉。

到了晚上,帐篷配篝火,夜色就啤酒,简直幸福。

黄家坝

14.webp.jpg

铜梁黄家坝拥有绝佳的自然风光,地势平坦开阔,可以自由地在草场上活动,既能休闲垂钓,又能烧烤露营。

黑山眼镜塘

15.jpg

在有山有水的地方露营是一件惬意的事,天气晴朗的时候,万盛黑山眼镜塘鸟语花香,宛如一个不沾烟火的世外桃源。

红池坝

16.webp.jpg

巫溪红池坝是情侣打卡最多的地方,不仅能在广阔的草场上露营,还能欣赏到一大片灿烂花海。带着恋人或者朋友或者家人,拍一套满意的写真回去,不能更棒!

风吹岭草原

17.jpg

风吹岭位于金佛山南坡,适合露营的是风吹岭草原(又叫马嘴草原),周边有风吹岭水库,可以领略一面绝壁,一面万丈悬崖的惊险,或俯瞰山下田园以及落差很大的龙岩瀑布。

摩围山

18.jpg

摩围山景区地处彭水县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属于彭水南部“百里乌江画廊”的中下段。景区内峰峦叠嶂、峡谷纵横,除有石林、绝壁、天坑、地缝、溶洞等地质奇观外,兼有漫山云雾、日出日落等天象景观和古树参天、千里碧海等森林景观。

黄安坝草场

19.jpg

距城口县城75公里的黄安坝景区草场东西长50余公里,南北宽10多公里,分布于大巴山主峰上,海拔2000-2600米。其万顷高山草场,百里原始森林首推重庆第一。国际级的大巴山无人区露营基地是露营爱好者不错的选择。

古剑山

20.jpg

古剑山又名鸡公嘴,位于綦江西北部,海拔高度在700-1150米,风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植被保护良好,河岸竹类茂盛、清幽宜人,山间松、柏、杉、柳等110多种林木浓荫蔽日,是露营的不错选择。

露营装备

新鲜、刺激、拥抱大自然……现代都市中,越来越多的人向往走出户外、释放身心,在野外露营日益成为一种时尚。所以,为了有一个良好的露营感受,带齐露营装备也是必须的。

帐篷

21.webp.jpg

在户外过夜,帐篷就是临时的“家”,一顶出色的帐篷要具有强大的功能,即帐篷对环境的抵抗能力,包括防风、防雨雪、防蚊虫、通风等性能。

背包

22.webp.jpg

背包是露营必备品,全部装备都需要装在里面,背包不看牌子,只看舒适性及个人经济承受能力。腰带要厚实,肩带应有衬垫并可调,背包防雨罩最好也带上,没有的话用雨布罩一下也可以,然后才能出发。

睡袋

23.webp.jpg

睡袋也是野外露营必备之物,具有轻巧、易收藏和保管的特点,有羽绒、晴纶棉、线织几种,可根据天气选择自己需要的睡袋。

营灯、手电筒

24.webp.jpg

夜行、夜宿都需要,也可以选择头灯,非常方便。

户外露营tips

1、露营地的选择首先就是要安全,应该选择避风、干燥、平整的高处扎营,还要注意周围的环境,如:是否有石头滚落、风向如何、有无动物巢穴、蜂巢等。尽量不要在水位易发生变化的河畔扎营,除非确定是枯水期,否则可能引发危险。而且营地靠近水边,蚊虫也较多,非常不方便。所以,应该选择有足够阳光照射的地方露营,因为这样可以有助于晾晒衣物,而且阳光照射时间长的地方,夜晚也不会太冷。对于新手来说,可选择距民居不远处的露营地,一旦有异常情况,求救求助也非常方便,毕竟大家不是专业人士,所掌握的户外活动知识也不是很多,主要是为了寻找乐趣,所以距离民居稍微近点,也可以放心一些。最好天黑前一两个小时选定营地,一旦天色较晚,要尽快整理一片空地。

2、在选好营地位置搭建帐篷的时候,帐篷的出口一定要处于背风的位置,帐篷每个角都要找一些较大点的石块等重物压住,并且在四个方位的地上镶上四个铁销棍,把帐篷的四个角用绳子和镶在地上的铁销棍拴牢,以保证帐篷的抗风能力。

3、在野外露营夜间要注意安全,可以在帐篷附近生一堆火。火光可以吓走蛇、老鼠及野兽,把柴灰撒在帐篷的周围,可以起到驱虫和驱蚊的作用,这样在夜里会很安全。还要记得关帐篷拉链,防止蚊虫等小动物飞爬进帐篷。

25.webp.jpg

4、野外露营要准备好一些药物,如感冒药、退烧药和一些常用的止血及治疗跌打损伤的药物,以备意外发生的时候用。在很多户外活动的装备设计得不错,基本可以达到防蚊防蛇等作用,不用担心睡着了有蛇爬进来。不过出行时要准备清凉油、风油精、红花油等药物,打绑腿可以有效防止蚂蟥、蛇及其他生物对腿部的攻击。如果去的地方林木茂密,可能有毒蛇出没,则在出发之前最好还是备些蛇药,以备不时之需。

5、在没有专业净水设备的前提下,需要饮用的水最好是自带,洗漱的水倒是可以在野外获取。

6、头灯、手机放在身边随手可取的位置。

7、如果遭遇泥石流,切忌沿沟向上或向下跑,应向两侧山坡跑,快速离开河道、溪谷,不要在土质松软、不稳定的斜坡停留。

8、离开营地时再次清点装备,带走所有垃圾,“无痕”露营。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吃喝玩乐在重庆微信公众号、重庆本地宝、995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