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外油菜花田里打太极 圆了中国功夫梦
03-01 20:38:0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01195808_副本.jpg

3月1日,潼南油菜花节在崇龛镇陈抟故里太极广场拉开春天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万名游客蜂拥赶到潼南赏花。

现场,来自我市各高校的100余位留学生和外籍人士,在太极老师的带领下,在油菜花田里打起太极拳,在陈抟故里圆了他们的“中国功夫梦”。

downLoad-20190301195913_副本.jpg


△航拍全景图由主办方提供

潼南崇龛镇作为陈抟的故里,对于太极文化的传承,尤为出色。从潼南油菜花田俯瞰,油菜花便是一个太极八卦图。

油菜花节开幕式之后,来自我市各高校的100余位留学生和外籍人士身着统一的功夫衫,和10位资深太极老师一起站在琼江旁,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板一眼、有模有样的打起太极,成为今年潼南油菜花节上一道特别风景,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downLoad-20190301195902_副本.jpg

此外,油菜花田里还有不少cosplay玩家,他们身着武侠小说世界里不同人物的服装,扮作侠客,为满地金黄的油菜花田增添了几分“功夫江湖”的武林气息。

一位参加太极拳演练的非洲留学生兴奋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潼南这里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太漂亮了!没想到中国除了城市,乡村也让人如此着迷,满地金黄的春天太让人震撼了;还有太极,我从小就对中国功夫很向往,没想到能在潼南学到几招太极拳,圆了我一直以来的中国功夫梦。”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