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穿花裤子成破案线索 偷车团伙遭一锅端
02-28 17:22:29 来源:上游新闻

四名男子酷爱骑车,但都没有取得驾照,于是他们转移“爱好”,专门盗窃摩托车,短短1个多月就在主城各区作案十余起。昨(27)日,记者从南岸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这个盗窃团伙已经被警方端掉,该团伙四名成员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今年2月11日,南岸区公安分局龙门浩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赵先生报警,称自己10日晚将摩托车停放在上新街转盘摩托车专用停放处,可是11日早上前去取车,竟发现车辆不翼而飞。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事发地监控视频发现,11日凌晨2点左右,四名男子在摩托车集中停放处来回查看,最后驻足在赵先生摩托车旁,一人夹断摩托车线路,其余三人则在周边放哨。“其中一男子穿着很花哨的裤子”这条线索让办案民警印象深刻。

在随后的摸排走访中,警方逐一锁定了四名嫌疑人的踪迹。2月21日,民警在位于响水路一居民楼外蹲点守候,没过多久,一名裤子非常花哨的男子从小区外走进,“花裤子,就是他!”还没等男子反应过来,已被民警制服。

接下来,民警在男子的带领下回到租赁屋内,又擒获两名男子。据三名嫌疑人交代,另外一名同伙在弹子石某餐馆内打工,最终这个盗窃团伙成员全部归案。    

经审讯,四名嫌疑人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四名嫌疑人分别是张某、王某、戴某和李某,都在南岸务工,但是每一个工作都做得不长久。他们都十分喜爱骑车,可都没有取得驾照,于是从去年年底,他们便在主城各区实施盗窃摩托车,截止归案已作案十余起,每次将摩托车盗回后便用很低的价格卖给他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梳理出来的案件现在有些却找不到失主,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失主嫌麻烦,除此之外有的失主认为车辆被盗找回来的希望不大,所以没有选择报警。

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