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岁女童找姐姐 独自乘车十几公里
02-20 22:18: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19日)下午,271路公交车曾家调度室来了一位小乘客,她是独自一人乘车迷了路,大伙儿想联系她的家人,但一问到关键信息,小女孩就闭口不言。这可把大家急坏了。

小女孩自称名叫小菲,是独自一个人出门。记者试图询问她家里的情况,不过没有什么有效信息。据驾驶员曾兴科回忆,下午1钟点左右,小菲在271路起点站——学府悦园第二小学站上车。

驾驶员一直以为前面的乘客就是小女孩的家长,但快到终点时,小女孩去摸了对面一位小朋友的零食,对方家长出声制止,驾驶员这才发现,小女孩身边没有家长陪同。到了终点站,小女孩想下车,因为担心她的安全,驾驶员把她带到了调度室。

小女孩除了随身拎着的滑板车之外,身上没有任何信息。调度员刘正兰也询问了小菲,她能说出自己和母亲的姓名,也说自己住在学府悦园,但没法提供家长的联系方式。这时候,另外一位271路公交司机看到情况,竟然认出了小菲。这位驾驶员说,她经常在大学城东路二站看到小菲的妈妈带着她乘车,前几天还看到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女生,牵着小菲过马路,她印象深刻。

小菲这次是在学府悦园上车,但这位驾驶员说,经常在大学城东路二站见到她,这两个地方相距8站路。小菲到底住在哪里?她又提供不了家长的联系方式,大伙儿只好报了警。

调度员刘正兰向曾家派出所报了案,与此同时,起点站学府悦园的调度员也向所在的陈家桥派出所反映了情况。很快,起点站那边传来好消息。

原来,中午的时候,孩子家长已经向陈家桥派出所报了案,在接到271路调度室的报案后,陈家桥派出所立即将情况告诉了孩子家长。半个小时后,小菲的姐姐赶到曾家。

据小菲的姐姐小杨说,她住在大学城东路二站附近,小菲跟着母亲住在学府悦园,母亲经常带着妹妹,乘坐271路公交车来她家玩。这次小菲原本想让母亲带着她去找姐姐,但母亲有事在忙,小菲趁着门没关,独自一人下了楼。

小菲想要去找姐姐,她坐对了公交车,但不知道在哪里下车,一直坐到了终点站。小菲母亲在学府悦园附近一通好找,没想到女儿居然到了十几公里外的曾家,直到接到民警的通知。

孩子不见了三个小时,孩子家长惊慌失措,幸好有惊无险。曾家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现场,将小菲和她的姐姐带回派出所核实身份,确保万无一失。

看来呀,带孩子真的要处处留心,一时疏忽,可能考验的就是家长了。也幸好公交司机发现不对劲后,把孩子留了下来,最后有惊无险,还是得感谢负责任的公交271路队的驾驶员和调度员,谢谢你们。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魏思超

原标题:六岁女童为寻姐 独自乘车离家十几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