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故宫“掌门”单霁翔回应“夜场常态化”:或结合二十四节气等推出活动
02-19 18:32: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月19日和20日,故宫博物院将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紫禁城古建筑群首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首次在晚间免费对预约公众开放。消息一传出,随即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烈关注。

2月17日下午开放19日的门票预约,十几分钟就被预约一空。故宫博物院票务网站18日凌晨的崩盘,让一众网友感叹抢故宫元宵节夜场的预约门票赛“春运”,不少民众期待夜场常态化。

2月19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就“夜场常态化”表示:要经过本次元宵节活动进行评估,或结合二十四节气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出夜场活动。

654ced53ly1g0bw3qd5alj20u0140x6s.jpg

事实上,故宫开放夜场的想法由来已久。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曾说,故宫神武门外将建两条“故宫文化街”,展销故宫的精品文创,神武门广场将在晚间向游人开放。但“故宫文化街”迄今尚未建成,夜场计划也就一直延宕。此外,修缮后的大高玄殿局部区域亦有可能在夜间举办主题文化活动。

2月18日,故宫的灯光已经提前点亮,正为今明两天的“大秀”进行调试,各种美图让网友大呼过瘾,来提前欣赏一波。

来源:@中国之声、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