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从“鲜综”到“叔综”西瓜视频打出差异化IP
02-20 19:2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0日,由西瓜视频打造的原创互动生活体验真人秀《大叔小馆》在京举办媒体看片会。西瓜视频综艺合作负责人、《大叔小馆》总监制庄军表示,与当下动辄小鲜肉类型的综艺不同,《大叔小馆》差异化的选择了“大叔”款明星作为节目的主角。

庄军介绍,节目将场景选在大理的小巷里,热呼呼的烧炉边,邀请到孟非、郭德纲、佟大为、郭京飞四位大叔与不同的食客围坐在一起,畅谈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选择郭德纲等四位明星作为节目主嘉宾,一定程度上也是基于大数据决策。“我们发现这四位明星在头条的关注度和热度都非常高,用户对他们的接受度不亚于年轻偶像,所以创新尝试了所谓的叔综。”

另一方面,《大叔小馆》摒弃了综艺中不少“条条框框“的限制,虽然主咖仍以明星为主,但节目设置上和侧重上留出了更大的空间给”素人“。

四位大叔中,孟非担任店长,郭德纲做“萌面担当”,佟大为是 “业务能力top”,郭京飞则为小馆内的“搞笑忙内”。几位“大叔”在大理小巷亲身经营烧烤店为辅,在市井之中感受生活,与素人食客分享美食、分享人生才是节目的主线。

庄军称,西瓜视频在综艺内容开发上,坚持优先原创的内容策略,希望能够最大限度的打造出创新的内容,并从选题、节目设置、传播形式等方向通过差异化塑造综艺IP。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