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机场“空中交警”:每小时指挥45架飞机起降
02-20 19:3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220192620.jpg

每架飞机的起降,都关系着无数家庭。哪么如何保障每架飞机的起降安全?昨天,记者走进重庆空管分局,近距离了解“空中交警”的工作。

QQ图片20190220192625.jpg

20日下午,记者来到重庆空管分局塔台,这里是机场安全有序高效运行的神经中枢之一。在近百米高、360度环窗的塔台顶层,视野十分开阔,但在塔台管制室工作的民航“空中交警”没有时间欣赏风景,他们或盯着屏幕,或远眺窗外,不时通过无线电发出清晰的指令。

QQ图片20190220192629.jpg

QQ图片20190220192650.jpg

“空管按不同高度分三部分,飞机高度600米以下由塔台管制室负责,包括指挥航班的起飞、降落、滑行等。此外,还有进近管制室和区域管制室。”塔台管制室党支部书记杨宁介表示,春运繁忙的时候,1小时内,指挥中心要和起降的45架次飞机沟通,分到一个坐席上大约是两三百个指令,到了高峰期,每个工作人员1小时要发出500多条指令。“那种状态几乎是一直不停地通过无线电说话,口干舌燥不说,思路还得非常清晰。”杨宁说。

QQ图片20190220192654.jpg

QQ图片20190220192658.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