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帮富人洗钱 瑞银被法国罚款37亿欧元
02-20 20:58:26 来源:腾讯新闻

据媒体报道,法国法院周三裁定,瑞银在2004年至2012年期间,帮助其富有的法国客户逃税、洗钱。法国检察官要求37亿欧元(42亿美元)的罚款,而法国政府要求另外16亿欧元的赔偿。据悉,瑞银美股盘前下跌3.4%。

2018年11月,法国检察官在巴黎法庭对瑞银集团提起诉讼,因其帮助法国富人逃税。

此前法国媒体报道称,法国检方指控瑞银集团于2004年至2012年期间,非法招揽法国富裕阶层客户到瑞士开设账户以逃避法国政府税收,尤其是通过离岸公司、信托基金等渠道替客户隐瞒并转移未向法国税务部门申报的资金,并为掩盖法国与瑞士之间的资本流动情况而设立“阴阳账本”。此外,瑞银还被控“协助客户洗白没有向法国有关部门申报的钱财”。

据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估算,这起诉讼中,瑞银帮助法国客户逃税的金额可能超过100亿欧元。

近年来,法国政府加大力度打击洗钱和跨境税务欺诈等行为。法国政府对瑞银案的调查持续6年多,2017年3月双方和解谈判因罚款金额上的分歧而破裂。

瑞士作为全球最大的离岸金融中心,管理着2.2万亿美元的离岸资产、且多为秘密开设的账户。很多国家的富人都选择将资产转移至瑞士。然而自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为堵漏增收,缓解财政压力,部分欧美国家频频出手加强打击逃税等金融犯罪行为,矛头最终都指向瑞士。

原标题:瑞银因帮助客户洗钱被法国法院罚款37亿欧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