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吃火锅喝麻了,一觉醒来:我16万现金哪去了?
02-20 19:49:1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20629_副本.jpg

2月20日上午,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的一家火锅店,市民郭康斌带着一面写有“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来到了店里。他要感谢的人,正是这家火锅店的老板——程自福。

吃完火锅忘拿手提袋

“年底年初工作太忙,我这锦旗做好了也一直没空送来。”在火锅店里,郭康斌与程自福坐在火锅桌前,说起了送锦旗的事情。

事情发生在去年12月6日,我印象很深刻。”郭康斌回忆,当天晚上七点过,天上下着小雨,他陪客户来到这家回味老火锅店吃火锅,期间大家推杯换盏,一直吃到了9点过。“当时店里基本上没其他食客了,我估计时喝多了,就忘记了拿装钱的袋子。”

郭康斌所说的袋子,是一个绿色的手提袋。他在吃火锅的过程中,就把这个手提袋放在了自己所坐的长条凳一边。出了火锅店,郭康斌直接回了家,在酒精的作用下,他很快就睡着了。

袋里十六捆百元大钞

而在火锅店里,服务员们在做清洁时,发现了这个绿色的手提袋。正在桌子旁的收银台的程自福听见服务员说发现了个袋子,便前来查看。“里面装了不少东西。”程自福发现,手提袋里装的东西方方正正,掂量了一下感觉装的是钱。

为了搞清楚手提袋里到底有什么,方便寻找失主,程自福打开了袋子,结果发现里面真的是一大堆百元大钞!他急忙让员工帮忙录制视频,随即对袋内的钱进行检查——这些钞票被绑成了一捆一捆的,清点下来总共16捆。估摸着每一捆都有1万元,加起来也就是16万元!

程自福回想了一下当时在这桌吃饭的客人,里面只有一个顾客比较熟悉。不过,他并不知道这位男顾客叫什么名字,只知道他可能在附近的万吨冻库工作,经常来店里吃火锅。

寻到失主婉拒感谢费

程自福把手提袋往怀里一揣来到了万吨冻库,向该市场保安部反映了情况,希望工作人员通过市场商户的微信群,发布失物招领消息。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程自福还打电话与惠丰社区书记万琴玲取得了联系。12月7日一早,程自福接到万琴玲打来的电话,社区找到了失主,是在万吨冻库从事批发市场工作的郭康斌。因为喝了酒的缘故,郭康斌回家倒头就睡,微信、电话都没接到,等他清晨六点多醒了,才发现自己丢了钱,还被好心的火锅店老板捡到了。

得知失主找到了,程自福连忙带着手提袋来到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清点了袋子里确实是16万元。确认身份无误后,郭康斌领会了自己的手提袋。程自福让他把钱清点一遍,郭康斌则连连摆手:“不用点了,我相信你,程哥。”

随后,郭康斌准备拿出了一笔感谢费,却被程自福婉拒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大家都是生意人,赚钱不容易!”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