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群重庆美女 脱了鞋竟然是这副模样!
02-18 15:58:3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月19日就是元宵节,川渝地区将再迎节后返程高峰,有群重庆美女也将迎来新一轮的“连轴转”。

在大家的印象中,高铁动车的列车长外形俊美、个子高挑。但少有人知道,很多美女列车长的脚,都很“丑”。

十四年,行车300万公里,步行3000万步

重庆客运段的列车长殷雪,是西南地区第一批动车列车长,常年往返于重庆和成都、北京等地,今年是她的第14个春运。只要一出车,她这一天就至少得在8节车厢验票、查票,巡视10多个来回,走两万多步。

十四年来,她累计行车300万公里,行走3千万步。

“万能”的列车长

除了正常的接发车作业标准,作为列车长,殷雪还要负责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去年10月,在G310次高铁列车上,一名1岁多的孩子突发疾病。殷雪组织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和热心乘客,展开紧急救治,忙前忙后半个多小时,直到把孩子送上120救护车。

美女的丑脚丫

工作14年,殷雪形成了一个习惯,每个月,要去修一次脚;疼痛难忍的时候,就得到医院看看。

10个脚趾头,每一个关节满是老茧,脚底还有陈年的老伤。重庆市中医院皮肤美容科的主任医师单葵说,殷雪的双脚需要敷药,少走路、多休息。否则,这些老伤只会越来越严重。

脚上的每一寸茧、每一个疤,就如年轮一般,记录着每一个工作的日夜。

殷雪告诉第1眼记者,其实,很多女车长都有这样的情况,大伙儿经常开玩笑:在乘客面前是“美少女”,而藏在鞋里的,却是变形的“丑”脚,这让爱美的她们,不敢在夏天将双脚露出来。

但,大家仍然热爱自己的职业。列车长李丝说,有时候碰到熟悉的乘客,对方也记得她们,就会非常开心。

列车也像社会的一个缩影,虽然身在其中,会有辛酸、委屈,但更多的,是成就、欣慰。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春力 刘恋 特约记者 郑颖聪

原标题:这群重庆美女 脱了鞋竟然是这幅模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