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跳槽图个啥?超六成人想涨工资!
02-18 13:4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职场人纷纷踏上返城路途,招聘市场迎来旺季,今年的节后人才市场有什么趋势呢?今日,58同城于发布了《2019年返城就业调研报告》(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春节后更换工作城市的人群中,51.4%选择去一线城市就业,许多新一线职场人向一线城市转移。有61.1%职场人因为薪资过低而跳槽,并希望通过更换工作来实现收入增长。

《报告》显示,在春节后更换工作城市的人群中,51.4%选择去一线城市就业,许多新一线职场人向一线城市转移。虽然受到部分经济周期因素影响,一线城市仍然是经济最发达、收入最高、就业机会最多的区域。而落户政策的放宽、创业就业等政策利好悉数释放,对人才的吸引力持续上扬,因此换工作的职场人更倾向于去一线城市发展。

不过,从年龄上看,26岁以上职场人更多选择在春节后去一线城市发展,而25岁以下人群则更偏好新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针对刚毕业年轻人的系列政策增强了人才吸引力。

《报告》显示,男性更重视就业城市的环境和经济实力,而女性更看重当地的文化氛围。从城市之间的比较来看,一线城市吸引职场人的关键条件是就业机会较多、经济实力较强等工作相关因素,而房价、饮食等生活相关因素则是三、四线城市吸引人才的有利条件。相对而言,新一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综合了一线和三四线城市的特点,在环境和经济实力等方面比较占优势。

《报告》数据显示,春节前有转行计划的职场人从事的Top3行业分别是人事/行政/后勤、建筑、教育培训,而春节后职场人期望从事的Top3行业分别是销售、人事/行政/后勤、金融/银行/证券/投资。其中,有19.7%的职场人希望在春节后转行进入销售行业,而春节前从事该行业的被访者占比仅为6.6%。由于销售行业属于多劳多得的行业,许多职场人希望通过从事这一行业来改善收入水平,在春节后获得更高的收入。

《报告》数据显示,在职位的选择方面,职场人春节后选择从事的Top3职位是人事/行政/后勤、销售、教育培训,与春节前变化不大。与春节前相比,高级管理职位更受青睐,物流仓储、美术设计等职位取代了客服、环保能源等职位进入节后从事职位Top15榜单。

《报告》数据显示,职场人节前实际薪资集中在5000-20000元,期望薪资集中在8000-30000元,有37.3%职场人期望通过春节后的跳槽来实现薪资翻一番的愿望。受近年来房价上涨和2018年经济环境影响,有61.1%职场人因为薪资过低而跳槽,并希望通过更换工作来实现收入增长。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