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雀巢与星巴克联手“秀恩爱”3月起全球发布24款新品
02-18 13:53: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去年宣布从竞争对手变为合作伙伴后,雀巢和星巴克最近又有了新动作。近日,雀巢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24款星巴克咖啡新品,包括全豆咖啡、烘焙研磨咖啡以及首款为奈斯派索和雀巢咖啡多趣酷思咖啡系统配套开发的星巴克咖啡胶囊。这是2018年8月,雀巢以71.5亿美元的价格完成对星巴克零售业务永久销售权的收购后,两家咖啡巨头首次发布新品,涉及范围包括欧洲、亚洲、拉丁美洲和美国地区等市场。

4.jpg

星巴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向媒体表示:“通过雀巢的良好声誉与影响力,全球咖啡联盟将把星巴克体验带给全世界数百万家庭。这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合作是我们不断努力的重点与发展方向,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能够与一家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公司携手并进,我们倍感自豪。”

记者从星巴克方面获悉,此次之所以推出24款新品,是为了满足世界各地不同消费者的口味需求。自2019年3月起,比利时、巴西、智利、墨西哥、荷兰、韩国、西班牙和英国的消费者将足不出户也能在家享用他们最爱的星巴克咖啡。今年晚些时候,该系列产品将陆续进入欧洲、亚洲、拉丁美洲和美国地区的更多市场。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将在今年内品尝到雀巢与星巴克合作推出的产品。

6.jpg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全球咖啡市场增速仅2%,中国咖啡消费的增速高达15%。2015年中国咖啡销量约为700亿人民币,2025年之前,中国的咖啡市场有望达到万亿规模。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2018中国咖啡行业洞察》显示,全球范围内现磨咖啡在咖啡总消费量中的占比超过87%,但在中国,速溶咖啡占据着84%的市场份额,现磨咖啡的市场份额仅约16%。这表示;在中国市场以现磨咖啡为代表的精品咖啡仍拥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尽管雀巢在速溶咖啡领域长期占据优势,不过在精品咖啡方面却一直未占据更多市场份额。通过全球咖啡联盟,星巴克将永久独家授权雀巢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其消费包装型产品与食品服务产品。这一举动将推动星巴克精简业务、收缩产品线外将门店以外的零售业务交给雀巢,把工作重心放到对销售额和利润贡献最大的业务上。对雀巢而言,推动了业务多元化,同时以较低的成本打入中高端咖啡领域,进一步提升品牌调性。

业内人士指出,该协议显著增强了雀巢在北美的高端烘焙、研磨、配量咖啡业务,同时星巴克亦通过雀巢的全球覆盖解锁其在食品店铺与食品服务领域的扩张。该联盟联合了两大广受认可与尊敬的世界级消费品品牌巨头,共同扩大规模、丰富业务版图。因此,这一联盟的出现将改变、扩大并提升全球家用与非家用咖啡及其相关领域的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