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监委暗访记 | 铜梁区公安局便装暗访 重点督查公职人员这两项违规活动
02-06 14:36:14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期间,铜梁区5个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对节日期间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进行重点督查。

为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铜梁区纪委整合相关职能部门力量,在全区组建了5个督查组,由该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统筹协调,以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监督检查。

att_1493151.jpg

“重点督查节日期间违规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出入私人会所、参加“一桌餐”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私借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车辆使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参与赌博;违规饮酒等问题等。”铜梁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春节期间,铜梁区公安局督查组着便装,对辖区内茶楼、KTV等娱乐场所进行暗访,重点督查公职人员参与赌博活动和违规饮酒情况,对涉嫌违规的行为和当事人予以当场取证;该区区机关事务局会同区国资中心和区交巡警大队成立联合检查小组,重点检查公车使用情况。

“我们在铜永路交叉口和渝遂高速铜梁互通口设立检查点突击检查,还在镇街和部门车库,查看节日期间车辆停摆情况和车钥匙上交情况。”该负责人透露,联合检查小组还会通过GPS监控系统设立电子围栏,圈定车辆停放位置,一旦出现车辆异常启用情况,系统将自动预警。

att_1493152.jpg

而铜梁区财政局联合区税务局,通过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辖区大型超市、酒店实地查看单位账目和到区国税局通过电子底账系统检索比对,督查各单位用公款购买名贵特产、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情况。

“就这几天开展的明察暗访来看,暂时还没有发现违规情况。”该负责人称。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