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省界站取消后 春节小车免费跑高速这些细节请注意
02-01 20:41:42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去年底川渝省界收费站正式取消。春节期间,7座及以下的ETC小客车通行川渝间,有哪些需注意的?今(2月1日)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出行提醒。

享受免费通行 这个细节需注意

据介绍,春节假期(2月4日0:00至2月10日24:00),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时间为准。

重庆高速集团提醒,7座及以下的ETC小客车需在川渝间跨省通行的,在2月3日请控制好通过省界站的时间,22:00以后通过省界站,2月4日00:00后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才能享受节假日免费。2月10日按免费时段正常通行。

春节长假期间,重庆高速公路ETC车道正常开放,7座及以下ETC小客车请根据高速公路收费站车道的实际情况,自由选择通行ETC车道或节假日专用车道,重庆高速收费系统会智能识别自动免收通行费。

此外,重庆高速ETC用户在其他省市通行高速公路时,建议高速入口、出口均通行ETC车道。

需要注意的是,ETC车辆通行ETC车道时,请低于时速20公里/小时,车速过快会导致车道未成功读取车辆设备信息。要防止读错卡或者信息未读成功的误交易,请与前车保持5米距离。

此外,川渝省界收费站取消后,渝籍卡将不再作为高速公路通行卡使用,渝籍卡ETC需升级成通渝卡才能继续使用ETC;如未升级,只能在人工车道领用CPC卡,缴纳现金通行,ETC账户余额不变。

非ETC车辆禁止驶入ETC车道

为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各类型车辆应按指示标志行驶,货车、大客车、小客车各行其道,非ETC车辆禁止驶入ETC车道。

重庆高速集团表示,将在高峰时期安排专人在车道指挥交通,引导分流。如遇收费站车流量大,请耐心排队等候,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疏导,不在收费站口停车集合、倒车、调头、插队抢行。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川渝省界站取消后 春节小车免费跑高速这些细节请注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