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重庆机场口岸预计约9.5万人次出入境,同比增长28%
02-01 19:2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日,记者从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今年以来,重庆江北机场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持续上涨,随着寒假、春节的到来,机场口岸预计在春节期间迎来出入境流量高峰,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已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流量高峰,确保春节期间重庆机场口岸通关顺畅。

QQ图片20190201192916.jpg

截至1月31日,今年重庆口岸出入境流量已经达到27.6万余人次,日均9200余人次。随着春运的到来,重庆口岸国际(地区)航班持续增加,从1月27日起新增每周四班重庆-仰光直飞航线、从2月1日起新增每周两班重庆-台北直飞航线、从1月20日起至2月9日新增5班重庆-素叻他尼包机航班,自1月23日起,重庆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已连续9天突破日均1万人次。

根据综合流量数据分析,2019年春节期间重庆机场口岸出入境总流量预计在9.5万人次左右,同比2018年春节的7.4万人次,增幅达到28%。单日出入境流量最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0日(大年初六),达到1.4万人,突破重庆口岸单日出入境旅客流量历史最高值。春节期间每日出入境高峰时间段为上午6:30—8:30,中午12:30—15:00,晚上22:00—次日3:00等三个时段。

QQ图片20190201192951.jpg

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为应对客流高峰,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畅。在节前对边检查验系统、自助查验通道、执勤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故障隐患,确保设施设备性能良好、运转正常;严格落实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分区验放、出入境警力动态调度以及“蓝色提示线”制度;安排一线执勤民警全员值班备勤,科学调配执勤警力,在客流高峰到来前,及时加开通道疏导旅客;充分发挥30条自助通道作用,积极引导符合条件人员自助通关,切实提高通关效率;发布流量预警信息,通知旅行社提前组织游客抵达机场,协调机场相关部门提前增派人员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切实减轻高峰时段旅客通行压力,确保春节期间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切实增强广大出入境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温馨提示春节出行旅客,春节期间出行人员密集,请出行前核对及携带好本人的有效出入境证件,尽早抵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并按指示标识进入相应区域候检,在通关过程中如遇困难以及晚到旅客,请及时向现场执勤民警寻求帮助。同时,市民可拨打67152175、67153177,咨询边检相关政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