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家重庆老字号喊你来吃高大上的包子,三文鱼馅的!
02-01 17:5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九园包子2017年启动混改之后,走上品牌化道路,受到消费者认可。2月1日,老九园包子一改中式传统印象,宣布推出新品三文鱼包子。

QQ图片20190201175512.jpg

于九园而言,这两年品牌化发展,虽然整体调性变得更年轻化,但在产品上仍是以传统中式为主。比如包子仍是以酱肉、鲜肉、糖、鲜肉、菜等传统馅料为主,后来陆续增加的油条、油茶、糯米团、烧饼等也属于传统小吃类。

三文鱼与包子结合,在国内尚属首次。这仅是九园的一次新品发布,还是又一次品牌升级序曲? 

九园:将陆续推出更多流量新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现场体验,三文鱼包子与九园其它包子大小相同,皮料一致。只是馅为三文鱼肉制作,口感比较细腻。工作人员称,这款包子食材用的是俄罗斯白令海深海三文鱼,在工艺上比较特殊,将三文鱼切成鱼蓉和鱼肉颗粒,多次实验以黄金比例搭配,在去除腥味的同时最大限度保留鲜美。 


九园包子品牌负责人介绍,这是一次传统中式小吃的大胆突破。这两年发展,只靠传统几款包子打市场显然不够,开发年轻化新品是必然。以三文鱼是为馅料,迎合了时下消费者追求绿色健康的需求。而国外食材、中式烹饪、技艺,带来了一定的关注度,契合年轻人需求。

“老字号不应该仅是传承,同时也会创新,九园包子关注年轻市场。后期针对年轻人喜好,还会陆续有新产品、流量产品推出。”

据介绍,九园包子已经有30多家门店,今年预计新增上百家门店,增量以重庆区域为主,并逐步开始在全国市场落子。 

专家:对老字号发展有借鉴意义

餐饮观察人士刘然表示,时下年轻人对老字号品牌的认知度远低于60后和70后群体。

去年,迈迪发布的《老字号品牌白皮书》显示,老字号品牌还具有良好的传播基础,消费者的推荐意愿达到了74%,为合理引导消费者进行自发式传播提供了机遇。但现实是,老字号品牌的传播平均值只有26%,产品更新缺少消费者的感知,且营销策略未能紧跟市场步伐。

九园包子此次的创新,对于老字号的发展有借鉴意义。他解释,三文鱼原本就是年轻人喜爱的美食。通过传统中式烹饪,打造出是一款创新美食,有话题性,本身自带流量,具有关注度。只要味道过得去,相信很快能吸引一波年轻消费者打卡,这将提高品牌与目标客群的契合度,推广品牌形象。 

■九园包子时间轴

九园是“老重庆”耳熟能详的小吃店,起源于上世纪30年代。九园老板叫苏泽九,原为孙中山革命军喻毕威部的参谋长,后退伍,由开书画店的公孙长治资助2000个大洋开办餐馆,公孙长治以苏泽九名字的第三字“九”为题材,取名“九园”,有期盼“长久”之意。

1931年,九园包子在重庆城鱼市街(现在的较场口得意广场轻轨站)成立第一家店,而后又落户小什字,享有中华名小吃、重庆老字号、重庆市著名商标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荣誉。

2004年,位于中山四路的最后一家九园老店,因旧城改造关门歇业。至此,九园包子淡出重庆民众的视野。 

2017年2月,朝天门餐饮控股集团与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启“混改”模式,九园包子得意店、国泰店两店同开,意味着重庆这一老字号品牌正式复出。

2018年, 九园包子品牌母公司博茂餐饮,获得高榕资本的3000万A轮融资。

截至目前,九园包子门店30多家,今年预计新增上百家门店,并逐步涉水全国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唐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