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年我国软件业务收入63061亿元 同比增长14.2%
02-01 18:5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1日),记者从工信部获悉,2018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3.78万家,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63061亿元,同比增长14.2%。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人数643万人,比上年增加25万人,同比增长4.2%。

11.png

工信部介绍,2018年,软件产品全行业实现软件产品收入19353亿元,同比增长12.1%,占全行业比重为30.7%。其中,信息安全和工业软件产品实现收入1698和1477亿元,分别增长14.8%和14.2%,为支撑信息系统安全和工业领域的自主可控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22.jpg

其中软件产品收入实现较快增长。2018年,全行业实现信息技术服务收入34756亿元,同比增长17.6%,增速高出全行业平均水平3.4个百分点,占全行业收入比重为55.1%。其中,云计算相关的运营服务(包括在线软件运营服务、平台运营服务、基础设施运营服务等在内的信息技术服务)收入10419亿元,同比增长21.4%,占信息技术服务收入比重达30.0%;电子商务平台技术服务收入4846亿元,同比增长21.9%。

同时,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实现嵌入式系统软件收入8952亿元,同比增长6.8%,占全行业收入比重为14.2%。嵌入式系统软件已成为产品和装备数字化改造、各领域智能化增值的关键性带动技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