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帝王蟹、龙虾、鲍鱼……外卖哥送订单嘴馋,竟偷了三次
02-01 20:06:3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将送完外卖后,偷盗海鲜的外卖哥小涛(化名)和他的搭档小云(化名)抓捕归案。面对民警的讯问,两个外卖哥坦言,因为嘴馋,偷了还不止一次。

1月9日,宝圣湖派出所接到辖区三亚湾一海鲜门市报警称有海鲜被盗,价值不菲。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案发现场展开实地走访,并调取大量的监控视频,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据民警查看视频发现,嫌疑人恰好是在三亚湾海鲜市场附近小区送外卖的小涛和其同伙。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后,立马展开搜查,经过多方努力,1月25日,宝圣湖派出所民警将住在两江新区一小区的小涛和小云抓捕归案。两人对在三亚湾海鲜市场盗窃海鲜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偷盗经过,不过不是一次,而是三次。

据小涛交代,1月9日23时许,他正好接到一个三亚湾海鲜市场附近一小区的外卖订单,于是就带上伙伴小云一起去送外卖。送完外卖后,两人在经过三亚湾市场时聊起海鲜,越聊就越嘴馋,但两人并不富裕,于是起了偷海鲜的念头。两人骑车进三亚湾海鲜市场内,小涛把车停到一海鲜门市,小云在外面望风,就这样小涛在门市内盗窃了一只5斤多的帝王蟹,两只共计两斤多重的龙虾,还有七八只鲍鱼和五六个不知名的螺蛳,价值2300余元。

小涛坦言,他还在2018年12月上旬和下旬分别偷盗过两次,也是在送外卖后经过海鲜市场,因为想吃海鲜而实施盗窃的。当时是晚上12点多,小涛把摩托车停放在一家海鲜门市门口,看到门市没人、卷帘门也没有关,就进入门市。小涛先是用手机电筒看了门市内装海鲜的玻璃箱子。用门市内的漏网从玻璃箱子内装了一只5斤多的帝王蟹和一只个头小些的面包蟹,价值1600余元。下旬又以同样的方式盗窃了一只5斤多的帝王蟹和一只1斤重左右的螃蟹,还有6个鲍鱼,价值1800余元。拿到这些海鲜后,小涛都是拿回家烹饪好后,和小云饕餮一空。因事主没有报警,民警也是经后期深入调查后才得知的。民警在调查重发现,两人还都是“瘾君子”,因吸毒小涛还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门市经营者晚上要关好门窗,做好防盗措施;在遇到被盗等情况要及时报警,以便民警快速出击,严防案件再次发生。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