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沪渝高速迎来返程小高峰 车流量是平日的7倍
02-01 20:35:19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新春佳节日益临近,人们纷纷踏上回家旅途。1月31日沪渝高速公路白羊塘收费站出鄂入渝的车流量是平日里的7倍,这标志着沪渝高速石柱段迎来了春节前夕的返程小高峰。

沪渝高速冷水段是我市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与湖北省利川市汪营镇的白羊塘收费站接壤。昨天(1月31日),记者在沪渝高速公路白羊塘收费站看到,所有的收费通道全部打开,出鄂入渝的车辆在重庆高速路巡人员与湖北高警的引导下依次有序通行。

微信图片_20190201133458

据了解,目前,每天出鄂入渝的车辆有近3万辆,车流量是平日里的7倍,为了保障高速公路上的突发状况,重庆高速部门也是做足了准备。

重庆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石忠管理中心路巡队长秦岭在接受采访时说,针对车流量猛增,我们每隔30公里设置了救援点,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在30分钟之内恢复交通,保证道路的畅通。我们在重要的桥梁隧道也加派了救援作业车,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的恢复交通。

在海拔1400米的沪渝高速石柱冷水服务区,白天气温已下降到了3度,为了让过往的驾乘人员感受到寒冬里的温暖,以“情满旅途 ”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台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汤圆、银耳汤、姜茶,手套、福字等物品温暖着南来北往的驾乘人员。

微信图片_20190201133500

从安徽回来的郭雨洁小朋友在接受采访时说,一路上特别冷,在这里吃点汤圆,觉得很暖和。

乘客龙先生刚刚接过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他说,觉得很开心,有种回家的感觉。

冷水服务区协管陈莉在接受采访时说,为增强了服务功能,我们增开了第三卫生间,为行动不便的人提供服务。免费全天24小时开放母婴室,便民室,还有儿童休息区。

微信图片_20190201133556

同时,重庆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石忠管理中心还在服务区准备了简易的修理工具,为过往的车辆提供帮助。

重庆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石忠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驾乘朋友,目前节前的返乡高峰已经形成,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出现了明显的上升,希望大家在返乡之前,一定要提前通过广播、电视以及交通部门的官方微博等渠道,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做好避峰出行的准备。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思  周敏

原标题:沪渝高速迎来返程小高峰 车流量是平日的7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