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上线
01-29 07:55:1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工作人员正在通过“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学习。记者 赵迎昭 摄

重庆日报消息,1月28日,“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迅速在我市党员干部和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据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于1月1日在全国上线,经过宣传推广和组织动员,目前我市注册用户数量已超过50万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宣部主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该平台首次实现了“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的学习,极大地满足了互联网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PC端首页和手机App“推荐”频道开设了地方学习平台栏目。经过认真筹备,“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于1月28日正式上线。该平台由市委宣传部整合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资源精心打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重庆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为载体,精心设置了《殷殷嘱托》《学习实践》《基层宣讲》《美丽重庆》《巴渝文化》等特色栏目,着重反映我市党员干部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作为、新成效,集中展示新时代重庆人文精神风貌和“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行千里、致广大”的城市形象。

1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下载了“学习强国”App并订阅了重庆学习平台,发现平台页面简洁大气,信息更新及时。“‘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为我市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提供了便捷途径。”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表示,该平台内容紧密结合重庆实际,非常接地气。

重庆日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颇受我市党员干部和群众欢迎。“社区党员同志都在用,我还推荐给了老伴儿和孩子。”渝中区新都巷社区居民蒋碧惠年近七旬,是一位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28日当天,她在重庆学习平台浏览了近一小时,了解两会报道等最新信息。“共产党员就是要带头学习,让身边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她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工作人员柯锐有10年党龄,她对《巴渝文化》栏目兴趣浓厚。“平台上短视频非常丰富,利用坐车等零碎时间能学习到不少知识。”她说,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不断完善自身知识体系,才能把重庆历史文化理解透彻。市民王强钟爱《美丽重庆》栏目,还把几条视频转发给外地朋友,“朋友们都说重庆太美了,想在春节过来旅游。”

广大干部群众可通过PC端重庆学习平台网址https://cq.xuexi.cn/进行浏览,也可下载“学习强国”手机App订阅,还可通过重庆IPTV电视观看学习资源。

重庆日报记者 赵迎昭

原标题:“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上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