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召开 重庆广电出品《巴盐》获评“中国十大纪录片”
01-28 16:04:41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1日晚8点,在哈尔滨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上,重庆广电纪实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市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纪录片《巴盐》,从参评的一千余部纪录片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十三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十大纪录片。这不仅是对该片在艺术上的认可,更是对重庆5000年盐历史的褒奖。

本片以巴渝之地的盐为故事底版,用“大历史”的视角,探寻盐与人类、人类与自然之间的联系;以盐和人的关系为支点,撬动起一张隐藏在大自然和人类文明之下的信息网络;从自然科学的角度讲述盐在地球上的形成、在生命出现和进化过程中扮演的角色,人类如何认识并利用地球上的盐;从人类文明史的角度讲述盐与人类社会之间的互相推动和塑造。 

上游新闻记者 刘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