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没想到,重庆人年货外卖最爱订“干货”“硬货”
01-28 15:50: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眼看还有一周就要过年了,重庆人都开启了屯年货模式,你的年货准备好了吗?1月27日,饿了么发布年货数据(统计时间2019年1月1日-1月20日),一起来看看重庆人今年打算怎样开启2019的年味。

干货硬货成为年货黑马

从饿了么订单来看,最受欢迎的5大年货依次为榛子、核桃、栗子、猪肉脯、果冻。其中榛子、核桃、栗子都是绝对的“干货、硬货”,这三类坚果销量的同比增幅分别达到近3倍、2倍和2倍。

虽然榛子是重庆年货的增幅第一,但是要从全国来看重庆的年货特色,那绝对是牛肉干。据报告,重庆年货订单中,牛肉干占比达到6.1%,相比全国平均值3.1%,超出近1倍,这个牛肉干占年货比重,居全国第一。可以说,重庆人绝对是全国屯年货大军中,最爱牛肉干的那群人。

年终奖到手 吃点好的

春节临近,年终奖到手,重庆人的外卖已经开始“奢侈”起来。

据统计,重庆200元以上的订单,同比增长了36%,在20天内,共有4715笔订单的客单价超过了200元。在这期间,最贵的一笔外卖已经达到3038元,这位“土豪”热衷于水果沙拉,一口气买了67份。

红红火火的新年也少不了火锅,有个顾客一口气买了13包火锅底料,总价378元。还有牛肉干等零食订单,最贵的一单909元,这里面除了牛肉干,还有32种零食,看来他离“过节胖三斤”也不远了……

回家前最后一顿外卖留言感人

从数据统计的20天之内来看,饿了么的外卖备注留言中,过年回家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老板,这是我回家前的最后一顿啦。“类似这样的备注留言,重庆有329条,看来很多人都会用外卖来开启自己的回家旅程。

回家的激动也影响着大家吃饭的心情:“漂亮姐姐又是我,多要点饭,多煮一会儿,你懂得吧?哈哈哈,过两天就回家啦,后天最后来你家吃一次。”“老板多加点饭,这学期最后一次吃你家的了!“

此外,还有1331条订单备注,都是祝福商家生意兴隆春节快乐的内容,可以说重庆人是非常讲礼貌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