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核载29人装了40人,他的春运提前结束,工作也……
01-22 09:49:58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548120223892.pn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临近春节,客运车辆开启了“连轴转”模式,部分驾驶员也抱着侥幸心理,超载超员。几天前,重庆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在“两客一危”专项安全检查中,就查获一起大客车超员的违法行为,核载29人的客车竟然装了40人。

1548120232413.png

据高速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在渝黔高速巴南收费站对一辆客车例行检查时,发现了该车存在超载行驶的违法行为。在登车检查中发现车厢国道内已经密密麻麻挤满了乘客。经过现场清点,这辆核载29人的客车,实载40人,除去一名儿童外,该车还超员10人,超载率达到了38%。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名驾驶员除了要面临高额的罚款,还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不得从事客车驾驶工作,换句话说,因为这次超载超员,这名驾驶员失去了目前的工作。“目前,该名驾驶员已被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同时,他是在十年内都不得驾驶大客车的职业”。执法人员对记者介绍。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对驾乘人员提醒,营运车辆驾驶员在出车过程中要遵纪守法,切勿超载超员,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同时,市民在外出乘坐交通工具时要主动树立安全意识,搭乘正规合法的营运车辆,如在出行过程中发现乘坐的车辆存在超速、超载等其他违法行为的,可以及时向执法部门进行举报。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谢天骄

原标题:大客车超载被查 驾驶员工作遭“出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