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视觉盲区还是真瞎?为了几棵大白菜,妻子险些丧命丈夫车轮下
01-18 11:50:0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51820_副本.jpg

回想起一天前的事发一幕,货车驾驶员阿勇(化名)和负责押车的妻子阿芳(化名)都捏了一把冷汗。为了从车轮下“抢救”几棵洗好准备做菜的大白菜,阿芳被丈夫的六轴大货车挂倒。最危险时,头部距离车轮只有10公分左右,险些命丧车轮下。

事发重庆市石柱县G50沪渝高速进城方向冷水服务区,1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这对夫妻险些生离死别。所幸的是,当时几名货车驾驶员和交通执法人员就在附近,及时喝止,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她的头距离车轮只有10公分左右

回想起事发一幕,目击者无不惊心。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攻略四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孙羽就是目击者之一,说起这次事件,他仍有些后怕。

1月17日上午10时左右,孙羽正在冷水服务区与几名超限运输车驾驶员进行交流沟通。服务区的大型货车有不少,大多载着货物。“停下!停下!”其中一名货车司机突然对着孙羽吼起来了,

咋的?司机还吼执法人员?大家的注意力瞬间就被吸引过去。这司机眼尖,是最先发现状况的。顺着他的吼声望去,只见一大型货车一脚刹车,更吓人的是车底下有一女子正在挣扎!司机也许是听到声音了,才有一脚刹车。

“晚一步,都很难说,我看到的时候,她的头距离车轮只有10公分左右,险些擦上去,后果不堪设想……”

众人立即跑过去,阻止了驾驶员的行为,并告知车下有人,该车驾驶员下车后,周围的其他人也都围了过来,发现女子已经从车下爬了出来。 

丈夫倒车险些让妻子丧命 

女子有些腿发软,走路歪歪倒倒,话也不能说出口。所幸的是,女子没有受伤,只是惊魂未定。让人惊讶的是,险些受伤的女子正是货车驾驶员的妻子。

说起事发的原因,更是让人唏嘘:惊险一幕的出现,竟是为了“抢救”刚洗好的菜,几棵大白菜。

长途货车司机有两个习惯:一是亲近的人押车,如夫妻;二是为了方便,他们会带餐饮器具,沿途在服务区等做饭。

上游新闻记者事后了解到,女子遇险的地方并非完全的视觉盲区,问题之所以出现,在于一个“急”字,女子情急之下不及细想,也也没有及时给在开车的丈夫打招呼。女子(也就是阿芳)在服务区洗菜后,把菜放在货车附近,就去上了厕所。回来时,发现丈夫启动车子挪车,看到洗好的白菜还在车轮下。阿芳一时心急,就去拿菜,没想到被大车挂倒并拖进了车底,还好被大家发现并制止了驾驶员的进一步动作……  

“谢谢大家!”阿勇不断地向众人道谢,一把握着妻子的手,紧紧地不能松开。刚才,哪怕慢了一点点,两人可能就天人永别、各自一边了。

同时鉴于两人的危险行为,执法队员进行了严肃批评,并叮嘱其今后出行在外要高度注意人身安全。

“要是意外真的发生了,怎么都买不来后悔药!”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开车时一定要多观察,尤其注意一些视觉盲区,“宁可慢一点,安全至上”。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