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年货啰!11日至14日“刷脸”逛农交会 500多个外国产品供你选择
01-07 11:3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再过不到一个月,就是新年春节,不少市民忙着储备年货。年货到底买啥?不妨去逛一逛农交会。

1月7日上午,来自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下称“农交会”)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本届展会将于1月11—14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届时,市民直接“刷脸”,与身份证匹配一致即可通卡进会场,还能买到不少来自外国的年货。

本届展会国外农产品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也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届时现场至少有500多种国外农产品可供市民选择。

根据安排,本届展会设置了六大主题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区域合作展区、重庆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展区、市内外企业展区、“巴味渝珍”展区、重庆深度贫困乡镇特色农业产品展区。同时,展会期间将举行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乡村产业振兴暨智慧农业高端论坛、国际合作对接洽谈活动等。

本届展会由国家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台盟中央共同主办。截至发稿时,市内外政府及部门组团参展达到了58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达2300多家,展销的产品达到6800多个。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吸引了越南、泰国、老挝、坦桑尼亚等1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70多家企业参加,展销产品达到500多个,为历届之最。

本届展会期间重庆的18个深度贫困乡镇,将把自己的生态资源、特色农产品及产业规划等,通过光电影等现代化表现手段集中展示、推介。同时,结合网上农交会,市民购买相关产品,可通过砍价抽奖等趣味活动享受优惠。

展会当天,来自34个区县的57个项目将正式签约,涵盖智慧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总投资额达到583.235亿元,投资规模超过1亿元的项目就有50个。

其中,超过百亿的有两个项目。一个是落地九龙坡区的东方艺术田园小镇,投资达到150亿元。一个是落地秀山县的中药材项目,投资为10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