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18届西部国际农交会周五在重庆开幕
01-07 10:3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107103100.jpg

1月7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于1月11-14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会期4天。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介绍,西部农交会从2002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在展示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促进农产品贸易、推广先进技推动国际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促进农产品贸易、推广先进技术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年被农业部认定为AAAA级农业(综合类)品牌展会。

本届西部农交会由农业部、重庆市政府、台盟中央主办。目前市内外政府及部门组团参展超已达到58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300余家,展销产品达6800余个,设置六个主题展区,包括“一带一路”展区、区域合作展区、重庆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展区等,将举办五场重大活动,包括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乡村产业振兴暨智慧农业高端论坛等。其中,“一带一路”展区,吸引越南、泰国、坦桑尼亚、马来西亚、日本等1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70多家企业参展,展示展销品种500多个,为历届之最。设立的深度贫困乡镇特色农产品展区,将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生态资源、特色农产品等展示、推介。

据了解,本届展会招商引资规模更大,质量更高。预计来自34个区县的57个项目将正式签约,涵盖智慧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种养业、加工业等类别,总投资额预计达583.235亿元,投资规模1亿元以上项目50个。着力引进市场、技术、管理成熟企业,强化示范、带动效应。如恒大高科农业投资150亿元的九龙坡恒大·东方艺术田园小镇项目,重庆华涛药业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的秀山县百亿中药材产品项目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