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2岁女生遭7同学欺凌续:学校道歉,邢台教育系统摸排整治
01-07 09:53:36 来源: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消息,连日来,清河县全力以赴,统筹处理民办挥公实验中学校园欺凌事件,帮助女学生刘某姿恢复身心健康,尽快回归校园。

副县长家中慰问

1月5日,清河县副县长段丹丹到学生刘某姿家中亲切慰问,安抚她静心休养、放下压力,鼓励她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要自信阳光。段丹丹代表县委、县政府慰问学生家长,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同时,清河县政府组织公安、司法、教育等部门开展“共建和谐校园、共享法制阳光”主题活动,树立校园文明好风气。县教育局迅速行动,组织校园安全专项督查,开展学生法制教育,细化学校日常管理,严肃校风校纪。

学校发声道歉

处于舆论风口的清河县挥公实验中学也于近日发声。

该中学对发生在学校的此次欺凌事件向学生,向学生家长,向社会诚恳道歉。作为一所将“保护学生、丰富学生、发展学生”作为办学理念和原则的学校,由于未能尽到保护每一位学生的职责,发生了学生伤害的事故;未能教会每一位学生依法解决现实生活的问题,出现了未成年人欺凌事件。

学校对出现的管理漏洞、教育盲区感到深深的自责和愧疚,学校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管理责任,同时承诺不推脱、不回避学校责任,在查清事实前提下依法妥善处理问题。

学校已经安排教师对刘同学及其他几位涉事同学进行心理疏导,并已与教育局、公安部门一同积极协调刘同学家长解决其相关诉求。学校将及时向社会通报事件进展情况。

邢台全市教育系统

摸排整治

邢台市教育系统亦紧急行动起来。1月5日下午,邢台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紧急会议,对近日在网络传播的清河县挥公实验中学学生欺凌事件进行了通报,传达了邢台市教育局党政主要领导对清河县挥公实验中学学生欺凌事件处理的指示批示,对在学生安全管理中存在问题的清河县挥公实验中学及事件处理不力的清河县教育局提出严肃批评。

邢台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学校要严格按照《邢台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严格防范校园欺凌的通知》要求,迅速针对校园欺凌防治再次进行摸排整治,做到对校园欺凌事件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从源头上预防学生欺凌和暴力行为发生。要健全督导考核机制,严格责任追究,切实加强各项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确保校园稳定。

孩子心理创伤

抚平仍需时间

6日下午,孩子母亲告诉记者,目前,孩子身上的瘀青几乎消失,但留在心上的疤痕却一直隐隐作痛。“对于那煎熬的9天,孩子不敢回忆。”

对于来自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孩子母亲深表感谢。她表示也将尽母亲的职责,尽快让孩子恢复。

孩子母亲说仍在等待最终的处理结果,但孩子已经回不了这所学校了。

原标题:清河政府统筹处理 帮助女生恢复身心健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