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9首个天象奇观:金星合月上演星月童话
01-03 08:14:4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11111.jp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9年1月2日凌晨,金星伴残月。进入2019年,天象绚丽多姿,令人大饱眼福。据广州市五羊天象馆透露,2019年有3次日食、两次月食、1次水星凌日和1次“超级月亮”等精彩天象登台表演。图为北京凌晨5:48分,通州区运河大桥上空的金星合月。

222222.jpg

据介绍,2019年“开门红”的有趣天象是金星合月。1月2日凌晨,距离地球最近的大行星金星与弯弯的残月汇聚交辉,十分惹人瞩目。只要天气晴朗,我国各地都可以观赏到。图为1月2日,新疆库尔勒,金星合月天象上演。

333333.jpg

由于金星非常明亮,视亮度达到负4.5星等,因此,公众在日出后60分钟内,借助月光,仅凭肉眼就可长时间目睹到金星出现在丽日蓝天中。如果借助双筒望远镜观察,效果更理想。图为1月2日,沈阳,新年首个工作日,金星和月亮在很近的距离会聚交辉。

44444444.jpg

金星与月亮汇聚交辉,太阳升起东方后,金星在弯月的近旁,呈现银白色的光点。图为1月2日凌晨6点3分,黑龙江鸡西市密山县现金星伴月天象。

55555555.jpg

近日,启明星比太阳提早3个多小时升起在东方。我国各地观赏金星伴月,在日出前60分钟观赏最佳。图为1月1日,黑龙江鸡西,密山通往兴凯湖旅游高速公路上,东南方向的天空中,出现金星伴月现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