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撞车、翻车、差点坠崖……只因为开车时多看了TA一眼
01-02 18:4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开车打电话从“罚款”变成“警告”,再到“扣分”,惩罚越来越严厉,但还是有司机明知故犯,甚至还有车主开车发短信、聊视频等危险行为,酿成“悲剧”害人害己。这不,几秒钟的小动作,一瞬间不仅导致不可挽回的损失,还会被扣分罚款。

车流中看手机短信

福特撞上奔驰损失数万元

394798311781891.jpg

驾驶员王先生车流中看手机短信,福特撞上奔驰损失数万元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歌词写的很美,但现实中驾驶员王先生却因在车流中低头多看了一眼手机短信而引发追尾,撞上前面一辆奔驰车,损失数万元。

日前,两江新区交巡警接到警情:金开大道恒大华府门口发生一起严重追尾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只见福特小轿车追尾了前方的奔驰越野车,福特小轿车车头凹陷,碎片掉落一地,安全气囊全部弹出,车辆完全无法移动,幸运的是两车均无人员受伤。

民警介绍,就在向双方驾驶员了解情况时,福特车驾驶员王先生对自己开车低头看手机的行为后悔不已:“我当时手机来了条新的短消息,一时没忍住,便低头点开看了一眼,再抬头时就发现与前面正常行驶的奔驰越野车近在咫尺了,再刹车又来不及,眼看着自己的车就这么撞了上去······”

民警表示,经现场4S店工作人员评估,仅奔驰车的修理费就高达3万多元,福特车车损严重,维修难度较大。除事故导致的高额车损外,福特驾驶员王先生还因驾驶车辆有其它危害安全驾驶违法行为,还被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

民警提醒

低头看短信属于“盲驾”

两江警方提醒,当在驾驶员低头看手机的瞬间,车辆实际上处于无人驾驶状态,以20公里的车速低头行驶一秒,相当于盲驾8米。开车看手机会分散驾驶员注意力,大大削弱了驾驶员的应变能力,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开车的时候严禁使用手机,防止分心驾驶,确需使用,要先靠边停车,确保安全再使用。对此,还特别提醒:不管开机动车还是骑行非机动车,都不能一心两用,不能在行车途中看手机、打电话或是发信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生安全,请驾驶员自觉杜绝这种陋习。

开车打电话聊天

车损人伤损失惨重

394798311782147.jpg

驾驶员李某开车打电话车损人伤,损失惨重

无独有偶!近日,渝北区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也接到报警称,冉家坝龙山路发生一起单车事故,市民李某因开车打电话导致自驾轿车“飞”上了道路中间的隔离水泥墩,车损人伤。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处置。民警介绍,到达现场看见一辆白色小轿车正骑在道路中央的隔离墩上,将隔离墩撞坏,事故车底盘刮烂,安全气囊全部弹出,前保险杠损坏,车身刮花,车梁损伤,水箱破裂,满地机油和冷冻水流出。驾驶员额头也鼓起了血包,面部被撞青肿,满脸鼻血。民警帮助简单包扎,并呼叫120救护车前来救助。此后,民警还对李某进行了检测,排除了其酒驾毒驾的嫌疑。

经民警调查,事故车驾驶员叫李某,经过龙山路时,突然手机铃声响了,李某低头拿起副驾座位上的手机一看,是一位同事打来的。他怕单位有急事急忙接听,便一只手掌控方向盘,一只手拿手机开聊。正和对方聊得投入,单手掌控的方向盘开始跑偏了,“哐当”一声巨响,车子撞击隔离墩后,一下飞了起来,车辆一阵剧烈颤抖,李某急忙丢掉手机,安全气囊“砰砰”地猛烈弹出,砸在他脸上,他的头部和脸部一阵剧痛,差点晕眩过去。等他回过神来,轿车已经“骑”在隔离墩上了。

民警提醒

开车打电话属于违法行为

渝北警方表示,开车打电话,分神驾驶是造成事故的原因,李某要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处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并对其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李某还将承担修复隔离墩、车辆修理、医疗费用2万多元。

驾车视频聊天

把车开翻“四脚朝天”险丧命

394798311782403.jpg

驾驶员崔某开车视频聊天,把车开翻“四脚朝天”险些丧命

12月17日晚上7时,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洛碛镇张白路发生一起翻车事故,民警在现场发现一辆小轿车四轮朝天地颠覆在路边的水沟里,旁边1米处就是高达60余米的深谷山崖。

民警介绍,崔某驾车沿张白路从石船镇前往张关水溶洞。在行驶过程中,崔某的一个朋友通过微信发送一条视频聊天请求。崔某日常驾车习惯不好,开车经常打手机、语音聊天等。这一次,崔某一听到有视频聊天的声音,习惯性地就拿起手机接听了。

崔某认为自己的驾驶技能好,并且手机放在驾驶室的手机支架上,不需要手持,不会影响双手操作方向盘,视频聊天不会影响驾驶车辆,便边开车边和朋友聊天。由于夜晚山上雾气大,视线不好,加上崔某驾车精力不集中,没有及时观察到前方有急弯,仍然与朋友聊得不亦乐乎。突然,他发觉前方道路不见了,只看见黑漆漆的山沟,崔某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向左打方向,将车从悬崖边上扯回来。

由于情急之下用力过猛,车辆撞击山坡后,四脚朝天地翻在路边。当时,崔某系了安全带,自己未受伤。事故发生后,崔某好不容易从车里面爬出来。看着翻车的旁边就是几十米高的悬崖,崔某吓得两腿发软,魂飞魄散,连连后怕:太险了!太险了!差一点就命丧山谷啊!

民警提醒

视频聊天危险就在一瞬间

渝北警方表示,该事故系崔某驾车视频聊天所致,对事故承担全部责任。该事故导致的损失约2万元,由崔某承担。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规定,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崔某被交巡警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还特别提醒驾驶员们,分心驾驶危险就在一瞬间,明知故犯更危险,尤其在天气不好的时候,开车更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生命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陈英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