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范!重庆首座“智能立体停车楼”试运行
01-02 19:1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2.jpg

只用把车停在楼下,汽车就能自己“飞上天”停好车。这样电影大片式的场景,你想亲身体验吗?

1月2日,九龙坡区智能立体机械式停车楼正式投入试运行。这是首座“智能立体停车楼”,采用了目前世界上存取车速度最快的智能化多出入口塔式车库,拥有387个停车位。

这座停车楼具有智能化、节约化等优势,可实现无人值守、自动停取、移动支付等功能。

在这座“智能立体停车楼”里,汽车是如何“飞上天”的?上游新闻记者走进停车楼,为你独家揭秘。

nEO_IMG_3.jpg

一栋楼能停387辆车 

用地只是传统停车场的1/5

九龙坡区智能立体机械式停车楼位于西郊路与西郊支路——西子路十字路口附近,紧邻九龙坡区政府、重庆动物园和九龙广场。

停车楼的高度达到了48.7米,共22层,是重庆动物园片区的新地标。其中,停车楼1层为车库出入口,2-19层为停车库,20层为机房层,地下2层为设备房。

停车楼的外立面大部分采用了玻璃外墙,外观时尚现代。到了晚上,停车楼的景观灯饰也是九龙坡区夜景的新景观。

nEO_IMG_1.jpg

值得一提的是,停车楼的总建筑面积为9800多平方米,有387个车位,而它的占地面积却仅有约680平方米。

“传统的单层停车场如果要实现387个停车位,按照一个停车位面积10平方米左右来计算,需要占地3870平方米。”停车楼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停放同样多数量的汽车,立体停车楼用地只是传统停车场的1/5左右,大大节省了土地资源。

nEO_IMG_4_副本.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