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宝石婚集体婚礼,见证40对老夫妻40年的爱情故事
12-29 19:4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1229201051_副本.png

12月29日上午,两江新区美心红酒广场西拉大饭店喜宴大厅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一场规模盛大的“婚礼”正在此展开。不仅参加人数多,而且这些夫妇的年龄也已是六七十岁的老人。

原来,在场的40对老夫妻都是1978年结婚的,此次一同前来参加“风雨并肩四十载 -40周年红宝石婚集体庆典”。此次公益活动由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联手美心集团倾力打造,这40对夫妻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他们在现场,也分享着他们的爱情之路。

QQ截图20181229201155_副本.png

“相濡以沫”是父母爱情的真实写照

“当时的条件很艰苦,我们结婚时只是简单请了几个亲朋好友吃了顿饭,没有结婚照,甚至没有婚礼。”上午9点多,40对夫妻一到现场,就领到印着此次40周年红宝石婚集体庆典的纪念围巾,他们将围巾系在脖子上,有的还轻柔地为对方整理着。

上午11点多,在媒婆的张罗下,庆典正式开场。大红色的花轿走在迎亲队伍最前面,伴随着欢快的唢呐声,40对夫妻身着喜庆的礼服,相互搀扶走过如同星光大道般的红毯,缓缓登台。大红色的围巾上别着大红花,儿孙、亲朋在一旁见证,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重庆市轩辕文化研究所书画院的书法家精心准备了纪念字画,“家和万事兴”、“花好月圆”……每幅字画都倾注着书法家们对红宝石婚夫妇的满满祝福,在活动现场,40幅作品被一一赠送给夫妇们。大家得到书法家们送上的墨宝后,纷纷将它们展示在身前,邀请亲朋好友前来拍照留念,就如同过年拍全家福一般。

作为女儿的周女士坦言,她的父母拿到一幅“相濡以沫”,这无疑是这40年来父母爱情的真实写照,他们恩爱的点滴也印在子女的心中。周女士介绍,在她小时候,父亲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有一段时间经常出差在外。母亲一个人在家既工作又带孩子,从不让父亲有后顾之忧。而回到家的父亲,也积极地帮母亲分担家务,两个人相互扶持,走过了40年,虽有磕碰,但凭着相互理解和包容,幸福地走过40年。

QQ截图20181229201208_副本.png

“特别”的证书见证着40年走过的经历

随后,主办方为40对夫妇颁发了红宝石婚纪念证书,这本证书承载着他们40年风雨同舟的经历。

陈于富和刘家蓉夫妇领到属于自己的“见证”,笑容满面,非常激动。老两口早上7点半就从位于渝北区嘉州的家里出发,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来到活动现场。40年的结婚纪念日,老两口格外重视。

“感谢美心集团、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举办这次活动,我们从青年到老年,相濡以沫走过40年,日子平平淡淡,但最幸福。”陈于富曾经是一位飞行员,而作为妻子的刘家蓉非常理解丈夫的辛苦和不易,遇到磕碰时,她总是让着他,因为在丈夫的肩上,承担着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家里是个讲情的地方。”陈于富说,这么多年来,夫妻之间的理解和包容才让他们的爱情之树常青。

能和另外39对红宝石婚夫妇共度纪念日,陈于富感到特别开心。随着祖国发展,人们的生活也过得越来越好。在台上,作为红宝石婚家庭代表,他希望,在今后的金婚、钻石婚纪念日,大家还能相聚一堂,共庆纪念日。

QQ截图20181229201707_副本.png

感谢主办方,打造难忘的“40年”

本次公益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认可和参与。报名过程中,不少红宝石婚夫妇是由他们的子女帮忙报名参加的。“爷爷奶奶一辈子都没有拍过结婚照,我就偷偷给他们报了名,他们刚知道的时候,还有些害羞,不想来参加。”38岁的小张在看《重庆晨报》时,了解到了此次红宝石婚礼庆典的活动,便给报了名,没想到顺利通过了。“我当时还找到一张父母以前在一起照的黑白照片,他们年轻时都很帅很漂亮!”

通过这个活动,40对夫妇分享婚姻40年的感悟,同时也是为了纪念平凡而真实的岁月。西拉大酒饭店为每对老夫妻准备了一桌免费的宴席,他们邀请亲戚、朋友、同学,甚至是街坊邻居前来一同相聚。

“当看到39对和父母有着相同婚龄的叔叔阿姨站在台上时,那场面很震撼。”谢先生感谢主办方给了父母一个难忘的40周年结婚纪念日庆典,作为儿子,也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刘女士当天来到现场,是来参加“闺蜜”的结婚纪念日。她说,当红宝石婚夫妇讲述着这40年来的经历时,让人觉得夫妻一起走过的不容易。她和丈夫结婚也有30多年,他们的经历和台上的很多家庭有相似。听到他们说起这些片段,刘女士内心很感动,产生很多共鸣。“活动办得很温暖,也很难忘。”刘女士笑着说,原本她也想和丈夫报名参加,可惜婚龄不足,有些遗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