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络游戏审批正式解冻:80款游戏获版号,巨人三七互娱在列
12-29 19:31:5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网络游戏审批正式解冻。

12月29日,广电总局网站公布了2018年1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一共80款游戏获得版号。游戏类型覆盖移动、客户端和网页等。

这也是5月份公示2018年3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以来,广电总局正式重启公示版号审批信息。

这批获审批信息公布的80款游戏,包括巨人网络的《月圆之夜》、三七互娱《盛世红颜》、蜗牛游戏《黎明陨落》、边锋网络《欢乐三国杀》、东方明珠《人类拯救计划》、B站的《瑰雪黑阳》。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公示的12月份国产游戏审批数量,要远低于过去的每月版号发放数量。

不过,对于网络游戏行业来说,审批解冻的意义同样重大。

此前的12月21日,在海南举办的201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在致辞中提到,目前首批部分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

这一表态迅速点燃游戏圈。

有游戏从业者感慨,“靴子可算落地了,要再不发,行业内一大批公司估计连春节都过不了了。”

“这显然是振奋人心的利好消息。”游戏行业巨头腾讯当时也率先公开表态,“它印证了主管部门积极管理、规范管理的决心,对整个中国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鼓舞了士气,指明了方向。”

也有保持冷静的从业者。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广电总局网站发现,2017年版署披露的国产游戏版号数量达到一万多个,而2018年1至3月取得版号的游戏为两千多款。如果按照2017年的数据,那么应该有数千款游戏将等待版号审核和发放。东吴证券研报则介绍,此前平均每个月通过审批的游戏版号数量约为700个。

也就是说,如果目前挤压的游戏均新提交申请,那么仍需要数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审核。况且,在今年8月游戏总量调控的新规出炉后,版号审批节奏、数量或将受到更多影响。

原标题:网络游戏审批正式解冻:80款游戏获版号,巨人三七互娱在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