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黔高速扩能首个“高墩”实现封顶 通车后重庆开车3小时到贵阳
12-29 19:53:29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181229195323_副本.png

12月29日,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发布消息: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总包部承建的黄土坎隧道左洞顺利实现贯通,成为渝黔扩能项目万盛段首座正式贯通的隧道。同时,渝黔高速公路扩能关键性控制工程——藻渡河大桥左幅5#主墩顺利封顶,标志着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首个高墩”顺利封顶。

据悉,黄土坎隧道位于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光明村,左洞全长312米,隧道最大埋深约54.6m,建筑限界宽14.75m,高5.0m,为左右分离式+小净距组合式隧道。围岩等级较差,全部为V级围岩,进出口埋深均小于30米,进口偏压严重,施工安全风险较大。在隧道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克服隧洞偏压浅埋偏压、围岩级别较差等问题,经过全体参建人员214天的顽强拼搏,黄土坎隧道安全顺利贯通。在隧道贯通的同时,位于重庆市綦江区赶水镇与万盛区关坝镇交界处的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藻渡河大桥左幅5#主墩同步实现顺利封顶。

藻渡河大桥全长596.28米,为双线大跨度连续刚构桥,主桥跨度为80m+150m+80m。该大桥建设处在多雨、气候垂直差异大,地形条件恶劣、工程地质条件复杂的峡谷山地地貌,地理位置特殊,环境因素制约大,施工组织极为困难。此次封顶的5#主墩属双肢薄壁实心墩,尺寸为8.5m×2.0m,墩身高达83m,为连续刚构桥主墩墩身。

据业主单位中铁建重投集团重庆铁发建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起于绕城高速忠兴枢纽互通,与绕城高速相交,对接规划的城市快速路,跨渝湘高速(G65包茂)、綦万高速,至綦江安稳镇出境,接贵州崇(溪河)遵(义)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渝黔高速扩能项目里程99.9公里,预计投资180亿元,全线按双向六车道、时速100公里标准建设,力争2020年底实现通车。届时,不仅极大缓解渝黔高速(G75兰海)拥堵状况,重庆与贵阳间高速公路行车时间也将从4个多小时缩减到3小时左右。同时,作为重庆高速公路网南北主轴的重要通道,将与渝黔高速构成重庆向南经贵州直达广西的出海高速“双通道”。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