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黄葛树下看近200幅黄葛树摄影作品
12-29 23:09:51 来源:上游新闻

1229_17.jpg

这场名为“致敬黄葛树”的摄影作品展,就在位于九龙坡区冻库附近。在高高低低的黄葛树下,展出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周衡义在近20年拍摄的200幅黄葛树图片。

1229_11.jpg

图片中的黄葛树,在马路边、公园里、石缝中、绝壁上。正如周衡义所说,他自幼便与黄葛树结缘,儿时的他,经常爬上老家门口的黄葛树,把它的嫩芽摘下来当零嘴吃。后来作为一名专业摄影记者来到重庆工作,看着满城的黄葛树,觉得特别亲切,记录生活的镜头里总少不了黄葛树的身影。

1229_15.jpg

2003年,正值三峡库区移民搬迁,他在前去采访的船上拍下一棵从废墟里破壁而出的老树,它的坚韧顽强让周衡义永生难忘。由此,他开启了黄葛树寻踪之旅。

40年来,周衡义走过8个省、市、自治区的的38个区、市、县,拍摄了逾万幅黄葛树图片。此次展出的是近20年来拍摄的200幅黄葛树。

序列 01.00_01_15_00.静止068.jpg

展出将持续到2019年1月16日。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罗薛梅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