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长城要强强联手?魏建军到访长安汽车达成全面合作共识
12-29 19:01:35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12月28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一行到访长安汽车,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出席交流。双方就资源共享、产业协同、海外拓展等展开深入研讨,达成多项共识。

两“长”携手深化合作为中国汽车发展蓄势蓄能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加大资源整合,加强产业融合,创新驱动发展,已成为中国汽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未来双方将坚持开放心态,在整车、零部件、新能源、智能化等领域,深度开展资源共享、产业协同及资本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向上发展。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参观了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长安汽车渝北工厂鱼嘴基地,了解长安汽车在智能化和新能源领域取得的成果,并试乘试驾了长安汽车新CS55、CS35PLUS、逸动EV460等车型,对长安汽车在智能化、新能源、产品技术层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认同。

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与长安汽车同为资源开放型企业,长城将全面开放合作资源,与长安深入合作、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中国品牌向上发展。

成立于1984年的长城汽车,以全球最具活力的汽车制造商为目标,始终坚持科技兴企和自主研发的经营理念,通过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在中国SUV及皮卡等细分市场领域均有着领先的市场地位。

而作为第一家销量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车企,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的长安汽车在近年来构建了全球化的研发体系,在技术研发方面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此次魏建军董事长到访长安汽车,对双方合作意义十分重大。

拓展“朋友圈” 推动中国汽车产业不断向上

今年4月23日,长安汽车发起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宣布向智能出行和服务的科技公司转型。长安汽车先后与多家企业、高校、机构战略合作,通过打造汽车产业生态“朋友圈”的方式,与业内及跨界伙伴共同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向上发展。

在智能化领域,2018年8月24日,长安汽车启动“北斗天枢计划”智能化战略,以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为牵引,整合全球资源,与华为、腾讯、英特尔等全球顶尖企业机构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打造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立体交通三大产业合作圈构成的“北斗天枢联盟”,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长安汽车率先量产APA4.0、IACC等L2级自动驾驶技术,实现国内首个L4级自动驾驶示范运营,成功挑战“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有力推动了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发展进程。

新能源领域,在今年10月18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 “第二届香格里拉大会暨逸动EV460上市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提出未来将携手更多互联网、智能化、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经销商、出行平台、充电运营平台、金融保险、高校、政府等优秀资源,构建以香格里拉计划为纽带的伙伴关系,为中国汽车新能源发展蓄势蓄能。

此次两大中国品牌的强强联合,无疑将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在未来的竞争中做大做强,进一步的向上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汽车强国梦”。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