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红灯记李奶奶”扮演者高玉倩逝世 享年92岁
12-23 11:06:5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消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弟子、《红灯记》李奶奶的扮演者高玉倩于12月23日凌晨2:47仙逝。享年92岁。

《红灯记》剧照

高玉倩,1927年出生,北京人,原名高晨。京剧旦角,原工花旦,改工老旦。先后师从王瑶卿、于连泉、韩世昌、雪艳琴、欧阳予倩、程玉箐等。中华戏校解散后,曾受李少春提携,搭入该班演出。1947年,加入焦菊隐主办的北平艺术馆中华戏校校友剧团,演出新平剧。1950年加入新中国实验京剧团,后改为中国京剧院。她的嗓音高亮,富有激情,参演了许多部戏曲和影视剧节目。在现代京剧《红灯记》中扮演李奶奶,非常出色,是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演员之一。

原标题:"红灯记李奶奶"扮演者高玉倩逝世 享年92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