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到2020年 重庆将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
12-10 14:35: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发布了《重庆市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重庆将开展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通过三年时间,重庆将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各有关区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全市2020年目标水平或较2018年提高60%。

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市卫生健康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发布了《重庆市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 》)。

按照《方案》提出的工作目标,到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区县将建成健康教育骨干队伍并实现培训全覆盖。以区县为单位,50%的中小学校达到健康促进学校标准。各有关区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全市2020年目标水平或较2018年提高60%。

为达到上述目标,重庆将开展一系列行动,重点包括五个方面。

一是健康教育进乡村行动,覆盖全部贫困村,依托农村广播、文化大院、标语口号、文艺演出等平台和形式,针对村民主要健康问题开展健康教育,传播健康基本知识。二是健康教育进家庭行动,覆盖全部贫困患者家庭,根据村民的疾病特点提供健康教育服务。三是健康教育进学校行动,覆盖全部贫困地区,面向全体中小学生开展健康教育,全面启动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四是健康教育阵地建设行动,覆盖全部贫困地区,打造群众身边的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普及健康素养66条、健康教育技能、慢性病规范管理、地方病及其他重点疾病防治等健康知识。五是基层健康教育骨干培养行动,市和区县结合实际建立健康教育骨干队伍并实现骨干培训全覆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