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义捐毛线、编织毛衣……邀你为农村留守儿童送“针情” 重庆市第六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启动
11-25 12:5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125152828_副本.jpg

志愿者为孩子们送温暖

一条围巾、一双手套,一件毛衣也许在城里老人和孩子眼里不算什么,可在寒冷山区的农村老人和留守儿童眼里,可以在风雪中和上学路上不再寒冷。温暖山城的“冬日针爱”又来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25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按照市文明委工作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将联合开展重庆市第六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为贫困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特别是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和温暖。    

三个主题活动温暖山村

爱心志愿者编织围巾

今年“冬日针爱”活动的主题为:针情相伴、暖心暖行。从11月至明年1月,全市将开展三个主题活动。 

一是组织编织。各区县将广泛开展“爱心募捐”“千店义卖行大善”等各种形式的爱心活动,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动员爱心企业、单位等捐赠善款购买毛线。积极招募编织志愿者,组织开展冬日针爱编织活动,为贫困家庭学生、留守儿童编织帽子、围巾、手套,为孤寡老人编织帽子、毛衣。根据市文明办部署,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长寿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大足区对口捐赠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   

downLoad-20181125152851.jpg

志愿者展示编织的围巾和帽子

二是寻找最美编织志愿者。我市将继续开展点赞最美编织志愿者活动,发动群众寻找编织技法优异、编织捐赠数量较多、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有感人事迹的编织志愿者,推荐出2018年重庆市第六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最美编织志愿者100名和优秀组织单位20个。     

三是对接捐赠。明年1月,市文明办将组织参与捐赠的区县将编织好的爱心织物赠送到对口的14个贫困区县,发放给贫困乡镇特别是深度贫困乡镇的学生、孤寡老人。

红樱桃义工整装待发


downLoad-20181125152830_副本.jpg

爱心车友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今年的冬天来得有点早,贫困山区的老人儿童大部分是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年轻人外出打工,年迈的爷爷奶奶心有余而力不足,疏于保护,老人和留守儿童缺乏足够保暖的衣物,导致孩子们的脸上、小手出现冻疮、皲裂。    

每年的冬天来临,数不清的红樱桃义工,都会起身而行,为爱编织,近日,第六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还未启动,志愿者们已整装待发、摩拳擦掌。

参加红樱桃行动已经整整5年的红樱桃义工许甜甜说,在这个冬天,通过义捐义织御寒衣物的方式能让人心靠得更近,让这个世界更加温暖。“这应该是我们这一代人,对未来的担当!”

红樱桃行动爱心大使、重庆川剧院青年演员周星雨说,一个温柔的眼神,一个简单的问候,便能让山区老人和孩子的心,在漫长的冬天里相互依靠。

红樱桃行动爱心大使、重庆交通广播主持人童浩说,每到冬天,我们都会全身心的参加红樱桃行动,一如既往的坚持了5年,每年至少1.5万名老人和6万名留守儿童感受到大家的温暖。 

渝中区己经承办了4届“冬日针爱”活动,渝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蒋学荣认为,从2013年第一届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红樱桃行动在6年的时光里潜心献爱,不动声色地拓宽着重庆公益慈善的内涵与边界,底蕴渐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