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演练变实战 水上应急救援中心成功处置货船触礁险情
11-24 14:03:47 来源:上游新闻

23日,一艘载有3200吨货物的散货船在嘉陵江石门水域触礁遇险,所幸及时救援,货船成功脱险。无人员伤亡。

据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介绍,中午12时许,重庆郡航物流公司所属一艘载有3200吨货物的散货船在嘉陵江石门水域触礁遇险。

险情发生时,重庆市港航管理局正在事发水域上游的石马河水域开展水上交通溢油处置演练。接警后,市港航局立即启动预案,下达命令,演练科目不变,将演练转为实战。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市公路局车渡站、市交通执法水上大队、市嘉陵江航道管理处、重庆长航救助打捞工程有限公司参加演练的救援船艇立即调转船头赶往现场。

先期到达现场的冲锋舟发现遇险船舶已航行至庙溪嘴码头,通过观察货船吃水和船体情况后确定该遇险船舶已经出现船体右前舱破损,漏水,船体正不断向右倾斜,随时可能出现翻覆,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现场指挥员协调指挥货船卸载,减轻压载,迅速调集潜水泵、堵漏设备和专业人员进行抽水堵漏作业。同时下达指令,“长江救助一号”拖轮在遇险货船左侧用钢丝绳进行固定,稳住遇险货船,并增加抽水设备加快排水。大马力推轮“渝救援113”待命准备帮拖救助。

随后赶到的多动能救援船“渝救援111轮”、航道维护艇“嘉航3号”、应急指挥船“渝嘉航巡3号”在事发水域200米范围内布设两道围油拦。救援队员驾驶救援快艇,用吸油毡、吸油机等专业装备处置江面少量油污,防止水域污染。

下午14时,遇险货船已成功脱险,船上无人员受伤。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通讯员 王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