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看效果:观音桥边坡沟谷垃圾场变身重庆院子文旅园
11-24 15:41:23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4日,记者来到 富力海洋广场看见,昔日的边坡沟谷垃圾场已不见,显现在眼前的是青砖瓦房院子、亭阁、老戏台,还有原汁原味的老江北城已拆除的行街门等,这里就是正在打造集文创+都市文化旅游体验中心的重庆院子。

1124_13.jpg

据了解,正在打造的重庆院子位于重庆江北观音桥寸土寸金的商业口岸,由原望海花市的一片边坡沟谷构成。因为历史原因和修建难度,这片边坡沟谷成为了城市遗忘的一隅。

随着观音桥大力推动文创新经济和提升城市品质风貌,由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与智谷资产管理机构共同对这片边坡沟谷进行规划,并与Hi欧街都市商业街、北仓文创街区以及正在提档升级的大九街都市风貌区,共同构成风格独特的文创+都市文化旅游体验中心。

1124_12.jpg

据悉,重庆院子整体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与3万平方米的Hi欧街都市商业街共融一体,与北仓文创街区遥相呼应,连动观音桥核心商圈,辐射九街都市娱乐中心,成为重庆首座“CCD中央文创区”的核心地。

“成都有宽窄巷子, 重庆有重庆院子”重庆院子项目负责人吴扬文称,重庆院子奉行“收藏一座城市”的人文理念,利用特有的边坡沟谷,打造独具重庆特色的城市稻田、菜畦,营造绿意盎然的自然生态。还将十八梯、老江北城以及老重庆的风物收藏构建于其中,让其成为城市和乡村的连接枢纽。让重庆院子成为在繁华商业区拥有一块可回归自然、记住乡愁和怡养身心的美好去所。

据悉,重庆院子于今年五月份开始进行边坡沟谷垃圾渣清理,可望今年十二月底前完工。

上游新闻记者李斌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