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喜欢去江北酒吧的注意了:这群偷儿贼 专偷醉酒客
11-25 12:5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醉酒不仅容易误事,也可能遭遇盯梢和扒窃。日前,记者从江北区公安分局获悉,江北警方近期抓获一个扒窃犯罪团伙,和普通扒窃团伙不同,团伙专门选择“酒吧醉客”,盯梢、下手,成功率极高。警方通过受害人提供的线索,锁定该团伙,并一举将其抓获。

据江北警方介绍,刚刚刑满释放的符某29岁,四川人,曾因盗窃罪在广东服刑。出狱后的符某恶习不改、好逸恶劳。今年8月份,符某流窜至重庆后,发现商圈酒吧中每天都有数量不小的“醉客”。这些人处于醉酒状态,防范意识、随身财物掌控能力都降至最低,再加上酒吧内外人员复杂、环境嘈杂、灯光昏暗,从他们身上偷东西,安全高效,成功率还高,而且有的人酒醒后会以为是自己不小心弄掉财物,甚至不会报警。

有同样“眼光”的人不止符某一个,同样劣迹斑斑的盗窃惯犯简免某、郑某、郭某、王某等四人也一拍即合,组成了一个盗窃团伙,经常在凌晨流窜于主城各区,主要作案地选在了江北九街和金源时代广场附近,作案目标精准定位在酒吧醉客身上,有时二三人配合,有时四五人出动,望风、掩护、试探、下手,得手后迅速分头离场,销赃后再对赃款进行分配。

就在这五人“捕猎”酒吧醉客屡屡得手时,江北分局花园村派出所的刑侦民警也相继接到群众报警,怀疑酒后被人扒窃随身物品。

根据报案人的模糊回忆,民警开始走访酒吧工作人员,调取周边监控视频,从数十个镜头中寻找扒窃嫌疑人的身影。民警以案发现场和时间点为中心,大量调用商铺自有镜头,成功捕捉到符某等人的影像。

通过视频反向追踪,民警初步划定这个团伙的主要活动地点。围绕这个区域,民警将近几个月的海量报警信息进行筛选和比对,寻找有价值的线索。调查求证和数据对比双管齐下,终于将几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查了出来!

10月21日凌晨,符某等人再次窜至江北金源时代广场,趁被害人李某酒醉之际,扒窃其手机两部。埋伏在侧的民警迅速将符某、简免某抓获归案。根据二人供述和已掌握的线索,民警兵分几路赶赴南岸、沙坪坝,将王某、郭某、郑某全部抓获!经审查,符某等五人对流窜主城各酒吧区域,对醉客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几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据了解,自本月全市公安机关岁末年初“严防范、强打击、保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以来,江北警方加大侦查和打击力度,对盗抢骗等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全力维护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警方也在此提醒大家:饮酒需适量,酒后最好不要独行,防止给嫌疑人以可趁之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彭光瑞 通讯员 吴守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