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球227名选手来渝Pk火锅炒料 谁能一举夺魁今日见分晓
11-09 11:39:13 来源:上游新闻

全球227名选手现场“比拼”

热辣辣的底料、飞溅的牛油……今日10点,南滨路烟雨公园里,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七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火锅专项决赛正热火朝天的举行,227名参赛选手在底料炒制、兑锅、蘸料制作三大模块展开,比拼的鸳鸯火锅,炒料时间是120分钟。

“第一次参加这样大规模的比赛很紧张,但我有信心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来自捷克共和国的选手洋若望说,他是四川美术学院的大一学生,自己很喜欢重庆火锅,并对制作火锅很有兴趣,参加比赛之前,他在巴倒烫世赛火锅项目集训基地进行了实操培训,学习火锅炒料。洋若望说,重庆是中国火锅之都,报名参加这个比赛,就是想学习下重庆最有特色的美食制作,回家后,可以让父母、朋友都能品尝到地道的重庆美食。

来自比利时的罗馨怡是重大二年级的学生,她觉得重庆火锅有很大的魅力,底料的制作也非常讲究,于是特意去学习底料的制作。“学习中我才发现底料制作好多程序,非常复杂,难怪重庆火锅这么好吃。”罗馨怡,她很开心参加这次比赛,让她见识到各地火锅大师们精湛的技术,以后回国后,可以给亲戚朋友们做一顿地道的重庆麻辣火锅。

据了解,首届中国火锅技能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产品”为主题。有来自来自吉尔吉斯斯坦、捷克、阿富汗、比利时4个国家,以及中国北京、上海、四川、辽宁、湖北、湖南、重庆等全国25个省区市的227名参赛选手,年龄从18岁到60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