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迈入“快车道” 重庆今年前9月新签316个亿元以上项目
11-09 12:32:34 来源:上游新闻

大数据智能化既是时代发展趋势,也是产业转型升级重要抓手。今年以来,重庆在大数据智能化方面发展情况如何?11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仅今年1至9月,全市新签约大数据智能化亿元以上项目就高达316个,可谓迈入发展“快车道”。

“通过强化产业招商引资,搭建智博会等国际展会平台,推动了清华紫光展锐芯片设计等重大项目签约。”重庆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今年前9月,全市新签约大数据智能化亿元以上项目316个,协议金额超4000亿元。

与此同时,在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方面,重庆通过健全“三服务”工作机制,推动SK海力士芯片封装二期等项目新开工、万国半导体12英寸功率半导体等项目新投产,全市智能产业在今年1至9月实现销售收入3465亿元,增长19.3%。

另一方面,重庆还着力提速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通过出台《重庆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建设并认定62个数字化车间和14个智能工厂;实施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提升项目494个,补助总额7.24亿元,预计企业生产效率提高32.7%、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1.8%。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