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无人自动量体机投入运用5秒内扫描就能"定做"一套衣服,看到穿衣效果
11-09 20:33:50 来源:上游新闻

通过人体三维自动识别系统扫描,3-5秒录入你的身体数据,电脑自动帮你完成衣服的匹配……近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这样的智能定制服装方式已在我市渝北区服装工业园区研发完成,并投入运用。

TIM图片20181109202910.jpg

研发此设备的重庆段氏集团设计负责人介绍,他们与国外专家、软件公司三方合作打造的无人自动量体机已经投入运用。“无人自动量体机装有12个摄像头、8个红外线设备,能在5秒内完成对人体扫描,快速获得颈围、腰围、手腕围等多个人体数据,并在一秒内生成版型数据。”该负责人称,把量体机生成的数据与版型大数据进行匹配,从而给出精准的个性化定制。

TIM图片20181109202948.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如果需要“量体”,消费者需要穿上合适的紧身衣,在一个封闭的小屋内进行测量。该负责人介绍,“一台机器6万多,量体师一个月工资就是8000元,这能减少成本。”

在3D模型上挑选面料、钮扣等,当场就可以看到“自己”穿新衣服的样子。

这种3D模型演示服装,能实现360°转身,消费者可以从不同角度看到自己穿着所选款式的样子。“这样匹配出的款式和版型,与本人的体型差别能精确到0.5毫米。”该负责人称,消费者有不满意的地方,还可在3D模型上进行修改。

TIM图片20181109202934.jpg

为了尽可能的真实,在系统里,仅仅是钮扣,都有2800余种。

待客户确定这些数据后,数据会自动传输到生产车间。“只要客户付款下单后,我们系统会自动生成款式图、工艺图和款式流程图;同时,将订单信息及交货时间通知到各个环节,完成自动化生产。”

TIM图片20181109202927.jpg

记者在车间看到,很多工序里,与衣服、布料配套的都有一个二维码。该负责人介绍,“这个二维码就是溯源的‘密码’,想要知道自己的衣服现在做到哪一步了,都可自动溯源。现在定制一套西服,只要三四天就可以了,而传统模式则需要25天左右。加上现在生产也实现智能化,人力成本也可大大降低。算下来整体运营成本会降低30%-35%。”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