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雨天五车追尾 起因竟是一个喷嚏
11-09 19:3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7日早上7点25分左右,下着小雨,有雾。九龙坡区交巡警华福大队值班民警正在石板大桥上巡逻,突然发现红路灯前面大范围堵车,民警立即将警车停下准备上前指挥交通。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原来是发生了一起五车追尾事故,事故波及了两个车道,造成交通堵塞。

事故现场

经现场勘查及民警询问,据被大货车直接追尾的小车驾驶员介绍,当时他停在石板大桥上等红灯,突然,听到嘭的一声,随着车身剧烈一闪,自己的车居然往前移动追尾了前面的小车,而前方停着的三辆小车同样因为等红绿灯避让不及造成连环追尾。

据肇事的大货车司机介绍,当时看到前方红灯,自己意识到应该减速停车的时候,鼻子突然发痒,打了一个喷嚏。没想到就因为这个喷嚏,大货车司机一脚刹车没踩住,反倒是踩下油门,加速往前面的小车撞去。

被大货车直接追尾的小车驾驶员说,当他下车检查车辆受损情况的时候吓出了一身冷汗,幸好是自己一个人开车上班,后排座并没有乘客。

小车受损严重

了解到事故的前因后果后,民警马上对各车进行责任认定,并组织五车迅速挪移到路边不妨碍交通的地方等候保险公司以及拖车前来处理。

同时,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路上行驶、等待时,跟车不能过近,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随时准备随前车紧急刹车而刹车。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余珂静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