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剁手计划神助攻!多家银行“双11”上调信用卡临时额度 这些用卡注意事项你必须了解
11-09 12:05:47 来源:上游新闻

“双11”即将来临,线上线下各种促销打得火热,剁手族们也摩拳擦掌纷纷提升了信用卡额度准备“血拼”。11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多方面获悉,各家银行不仅顺势推出各种信用卡刷卡优惠,而且临时上调了信用卡用户的授信额度,一些信用卡临时额度远超平时,甚至达到正常额度的3——5倍以上。不过,“双11”期间信用卡的使用安全和技巧尤为重要,如果不注意,征信黑名单走一波不说,或许还会摊上一些烦人的事情……来看看资深业内人士为你带来的“双11”信用卡使用指南吧!

各家银行主动提额 助你备战“双11”

市民王展先生对上游新闻记者说:“我有一张额度为1万元的信用卡,最近收到了临时额度提升短信,可上调临时额度至3万元。以前遇上大促或者出国旅游等,都是我自己主动申请上调临时额度的,但是上调额度较低一般只有几千元,而这次银行不仅主动邀请提额,而且额度足足翻了两倍。”

针对此事,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咨询了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后发现,各家银行由于“双11”集中消费的原因,确实调高了客户可申请的临时额度。某国有行客服明确标识,没有收到银行提额短信的信用卡持卡人,也可主动申请,而且提升临时额度比提升固定额度要容易得多。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家银行的提额短信早已发出,助持卡人备战“双11”提额手段也是五花八门。比如,建设银行的主动提额短信,会主动告诉持卡人能提额到多少,回复相对短信代码就能提额,颇为实在。

工商银行则是发短信抢专享额度,5万元封顶,所以信用卡额度在5万元以下的持卡人都能有机会立刻提升自己的额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工商银行提额活动与去年“双11”不同,去年是临额翻番,2万元封顶,今年是额度翻番,5万元封顶。另外持卡人也需要按时完成工行的消费要求才行。

而兴业银行今年是临额转固,兴业推出有“兴”助您,网付加“额”活动和工行今年的“专享提额”相似,不过只有特邀嘉宾才能享受这一活动。上游新闻记者发现,邀约客户可获得一定的临时额度,在11月1日至12月15日(含)期间,使用临时额度在支付宝、微信、京东、美团支付的消费金额可转化为永久额度。

交通银行的活动主要集中在提升固定额度和“白麒麟”卡秒批这两个板块,有些持卡人在“双11”之前就拿到了一张10万元的大额信用卡。

“双11”期间的用卡安全:这些问题你要注意

建行重庆分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宋先生提醒持卡人,信用卡临时额度是有使用期限的,一般为1——3个月,不同银行有不同规定。如果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到期了还以为是临时提高的额度,那么就面临爆卡、影响消费。

“持卡人必须弄清楚的是,临时额度不享受循环信用,若使用临时额度,实际刷卡额度超过原信用额度的部分,需要在到期还款日前一次性还清,不能分期还款也不能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如果临时额度未能按时还款,则视为逾期。因此,临时提额虽方便让你‘双11’买买买。但在申请前,要考虑到期还款时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资金还款。”“另外,在‘双11’期间,不少骗子通过建立一些钓鱼网站,用低价、免费等吸引人的字眼吸引用户点击浏览。持卡人要保证自己的信用卡密码、有效期、CVV2安全码不外泄。”

“有些问题在‘双11’期间持卡人还需注意,比如网购之后发生了退款,虽然退款金额能用于抵扣还款,但是要看退款到账时间。如果退款发生在账单日后、还款日前,则不能冲抵当月信用卡账单,只可冲抵下个月信用卡账单,这点要留意别给自己造成莫名其妙的逾期。还有,如果刷卡金额较大,一次性还款有压力,银行推出了最低还款额和分期两种还款方式供选择,而且分期还款比最低还款额还款更划算。”

正确使用信用卡  别让卡“拖累”你

市民陈宇先生名下有6张信用卡,算得上是一个信用卡资深用户,在用卡方面他有话要说:“玩信用卡的人,必须牢记还款日。我在手机的日历上有标记,都是提前2天还款,不要等到最后才还,这样容易由于疏忽大意造成逾期。如果记不住还款日,那就用支付宝、微信钱包开通自动还款。账户要保证余额充足,如果余额不足还款失败,发生了逾期,赶紧给信用卡客服打电话。一般会有1——3天的缓冲期,银行不会给你上征信黑名单。”

“想用信用卡套现一定是你山穷水尽的时候,否则不推荐这么做。另外信用卡的CVV代码(信用卡背后的最末位三个数字)千万别泄露了。一旦被别人知道,这张卡就相当于‘裸体’,不法分子可以随意地刷爆它,而你没有一点点防备。总之适度理性消费、按时足量还款、远离各种陷阱,这才是正确的用卡方式。”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