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安徽老人和重庆的表弟表妹团聚啦!
11-03 23:40:3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79岁的安徽人洪寿城,带着舅舅、舅妈和几位表弟、表妹的照片,来到重庆寻亲,想要在有生之年,见见这几位从未谋面的亲人的事情(早前报道《79岁老人孤身重庆寻亲无果 明天他就要离开了:走之前想见到亲人》)。新闻播出后,有观众给我们打来电话,说她就是洪大爷正在寻找的表妹。11月2日,照片上的几位表弟、表妹——老大汪庆春,老四汪庆林,老幺汪庆武(老二、老三已经去世),一起赶到了洪大爷入住的酒店。

面对这位突然出现的表哥,表弟、表妹们一开始还有些拘谨,但聊着家常,谈起共同的长辈,气氛渐渐热络起来。老大汪庆春已经75岁了,她说,当初这张兄妹几人的合照,就是她寄给外婆的,照片背后的字,还是她亲手写下的。

汪婆婆说,她的父亲汪开华,是1960年去世的,1966年,这张照片寄出去后,安徽那边就没有回信,此后就断了联系。但这些老照片,汪婆婆一直妥善收藏着,因此,当洪大爷在节目中展示出这几张照片后,汪婆婆的女儿一眼就认出来了。

其实,汪婆婆家距离洪大爷入住的酒店,不到三公里。汪婆婆说,她从小就知道自己祖籍安徽芜湖,但从来没有想过安徽那边的亲人,还会到重庆来寻找他们。

洪大爷早就买好了11月3日返回安徽的车票,一家人团聚后的第二天,就要离开重庆,但洪大爷说,他肯定很快会再来,因为他的亲人在这里。

几十年来从未见面,只从父辈的言语中,模糊地知道彼此的存在,但不管相距多远,这份血缘的羁绊,始终不会消失。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魏思超

原标题:追踪:新闻播出第二天 安徽老人和重庆的表弟表妹团聚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