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物管要撤离业主死活不让走 为啥?
11-03 23:38: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天天630和第1眼曾多次报道过,某某小区的业主希望更换物管,物管却赖着不走的新闻。可这两天,綦江九龙丽景小区,却上演了相反的一幕。物管公司想离开,业主们却死活不让走。记者走进小区,看到物业公司正在清理办公室准备撤场。

管理得好好的,物管公司为何不顾业主的挽留,而要执意撤场呢?记者找到了物管公司的曾经理了解情况。

原来,负责小区日常工作的雅捷物管,是2008年和开发商签订的前期物业合同,时至今日,仍按照十年前的价格在收费,也就是电梯房每平方8毛8,非电梯房4毛5。曾经理告诉记者,这样的收费标准,使得公司亏损严重,况且前期物业合同,早在2009年就到期了,这么多年来都是处于代管状态。今年以来,物管公司想提高物管费标准,但少数业主持反对意见,无奈之下只能撤离。

小区业主们说,他们小区300户人家,对物管公司平日里的工作非常认可,但如果这样贸然撤离,势必会给业主的日常生活带来影响。诸如水电气方面的影响。

业主们同时表示,物管费涨价在情理之中,但小区没有业委会,因此他们也不知道如何和物管协商上涨幅度。物管公司也因为小区没有业委会,不知道和谁续签合同。

据记者了解,九龙丽景小区十年来并非一直没有业委会,只是在2015年第一届业委会届满后就没有改选。物管要走,业主们却要留,这种矛盾如何才能解决呢?九龙社区居委会负责物业事务的柯主任说,业委会必须成立,才能和物管签订新的合同。

但小区的业主们却表示,第一届业委会荒废两年后,他们就向社区以及街道提出过申请,但没有得到社区、街道方面的有效回复。对此,柯主任说,他是今年4月份才接手工作的,之前情况并不了解,8月份的时候,他就征求过小区业主的意愿。但即便如此,业委会的成立,起码也需要三、五个月的时间。经过讨论研究,社区正式发了通知,要求九龙丽景业主每栋楼派出几名业主代表,周末的时候和物管以及社区一起,讨论业委会成立过程中的小区治理问题。

听到曾经理的承诺,业主们的担心暂时放了下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赖力力

原标题:物管要撤离 业主死活不让走 为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