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约出租车被取消订单,乘客却表扬的哥,真相是什么
11-03 18:2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在手机出行APP上下了单,等待出租车到来的途中订单被的哥单方面取消,换作你该如何应对?10月22日,金建公司的哥杨先进因为一件突如其来的事取消了乘客的电召单,不过,对于杨先进的做法,乘客在了解了真相之后打来电话表扬司机,金建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将表彰杨师傅,这是怎么一回事?

事情还要从10月22日中午说起。当天12点左右,杨先进接到了一个电召单,在与乘客确立位置信息后,他连忙驱车前往约定地点。可就在赶往江北嘴金融中心的途中,杨师傅发现,路边有几名保安正拼命地向他招手。

“我本来想停下解释车子已被乘客预订,但几名保安很着急,还没等车停稳就敲开车窗告诉我有危急病人需要送医。”杨师傅告诉记者,听说有病人需要送医,自己稍作考虑就拨通了电召乘客的电话。在电话里,杨师傅将情况告知给了对方,得到了对方的谅解和点赞。

随后,根据保安指引的路线,杨先进驱车来到大楼门口。几名保安合力将一名年轻女子抬上了出租车。

杨先进说,当时女乘客精神状态非常糟糕已经不省人事,自己也差点慌了神。记者在出租车车载视频监控中看到,女乘客瘫倒在车后排座椅上,时不时低下头呕吐。为了尽快将女乘客送到医院,杨先进没来得及报警,连闯两个红灯,用了10多分钟就将病人送到了最近的长安医院。

△行车记录仪显示,为了救人,杨师傅闯了红灯。执法部门供图

将女乘客送到医院后,杨先进没走,一直等到对方身体稍微好转后才离开,连车费也没收。临走前,女乘客执意加了杨先进的微信。

之后,杨先进师傅又与之前APP下单的乘客取得联系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在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后,乘客表示对杨师傅的行为给予支持:重庆需要您这样的好心人,并打电话表扬了杨师傅。

根据线索,记者与当事女乘客宛女士取得了联系。她告诉记者,她是外地人,到重庆之后忙于工作疲于奔波,当天在江北嘴金融中心突然感到极度不适,瘫软在了一楼大厅,在保安的帮助下,坐上了杨先进的车,后又被杨先进送到了急诊室。

由于救治及时,宛女士的身体已无大碍。对于的哥杨先进的帮助,她一再感激,连连称重庆是最温暖的城市。

连闯两个红灯,杨先进会因此被处罚吗?金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已联系交巡警部门,处理好闯红灯的相关事宜,让杨师傅免除后顾之忧。此外,他们也会对杨师傅乐于助人的行为进行公开表彰。

对于公司和乘客的认可点赞,杨先进说:“遇到危急情况,每个人都应该站出来帮忙,树立重庆的好形象,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重庆,爱上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