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两口一吵架大姑子就撺掇离婚 老公无奈:读书的钱她给的,你要忍
11-02 13:21:37 来源:都市热报


晏玲不知道如何面对丈夫的姐姐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年轻妈妈晏玲(化名)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们一家三口有一个最大的敌人,这个敌人,不是小三,也不是难伺候的婆婆,而是丈夫的姐姐。

“我曾经以为丈夫的姐姐不喜欢我都是我的错觉,但是她对我的敌意实在太明显,连我的微信都拉黑了。”晏玲觉得,丈夫姐姐就是想拆散他们夫妻俩。

妻子的抱怨

和丈夫吵架,姐姐让我们离婚

昨(1)日,记者在九街一家快餐店见到了晏玲。她今年28岁,家住附近东和城小区,丈夫的姐姐黎女士是一家餐厅老板,今年36岁,比晏玲丈夫大4岁,住在附近的望海花园小区,两家人出门买个菜都经常能碰见。

晏玲说,结婚3年,一直和丈夫的姐姐相安无事。可自从去年上半年,自己生完女儿果果之后,姐姐对她态度就有了“敌意”。

“那是四月份,我休产假在家,产后情绪有点不稳定。丈夫出差回来,我看到他在微信上和其他女的聊天,我就怀疑他出轨,我们俩吵了一架。”后来,丈夫向姐姐说了这件事,姐姐到家里来,当着婆婆和晏玲妈妈的面,就冲着晏玲说,你居然连自己的丈夫都不信任,干脆离婚算了!

“姐姐太过分了,当时孩子才一个月不到,她就当着全家人说这种话,而且一点情面也不给。”晏玲说,这件事一直是她心中的刺。

姐姐把女儿捏哭,还把我拉黑

从那以后,晏玲开始觉得,姐姐处处针对自己。

上个月一个周末,晏玲和丈夫抱着孩子去姐姐家里玩,姐姐说果果可爱,把果果抱了起来。“她说果果肉嘟嘟的,用手去掐,姐姐那个力气娃儿根本受不了,果果顿时哇哇大哭。”晏玲称,“当时我就客客气气告诉姐姐,以后不要这样了。回家后,原本觉得说姐姐有些不好,还想发个微信道歉,没想到,姐姐直接把自己拉黑了。”

拉黑这波操作,让晏玲一下子懵了。在晏玲看来,姐姐是撕破了最后的底线。

丈夫的无奈

“学费是姐姐给的,她是我恩人”

晏玲称,每次和姐姐闹矛盾,丈夫都劝自己忍耐。“他说,以前家里没钱,连他读大学的学费都是姐姐给的,姐姐就是自己的恩人”。

记者随后与晏玲丈夫黎先生取得联系,黎先生说,他隐隐感觉姐姐对妻子不太喜欢。“以前我们结婚的时候,姐姐就说我不应该找这种小妹妹,应该找一个撑得起家的,觉得晏玲太柔弱了。”在黎先生看来,这可能是姐姐对妻子敌意的导火索,他偶尔向姐姐抱怨自己和晏玲吵架,姐姐每次的建议都是离婚。

晏玲的母亲周女士也告诉记者,晏玲生产不久,黎女士就当着所有人的面,让女儿和女婿离婚,“我觉得那个女娃儿看起有点强势,有点瞧不起我们女儿。”

专家的建议

用隐忍和智慧,来经营这段关系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表面上是晏玲和姐姐的矛盾,其实是晏玲和姐姐属于不同的类型,双方不能彼此欣赏和接纳的问题。丈夫姐姐是一个女强人,对弟弟付出很多,在心理感觉上,她认为自己掌握了弟弟一定的话语权。

晏玲要清楚,丈夫选择和你结婚过日子就是选择了你,但是他又逃不开生活中姐姐的权威。

如果晏玲想和丈夫婚姻美满,首先要和姐姐维护客气的状态;第二,往往强势的女性希望自己的付出得到感激和尊重,晏玲可以从这个角度,来弥补和姐姐的关系;第三,学会忽略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在一些琐碎细节上不要太过较真。用隐忍和智慧,相信晏玲一定可以经营好这段关系。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丈夫的姐姐 为何对我有敌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